close

bloball

雷爾彌勒的評論:

這簡直是愚蠢及天大的錯誤!冥想並無任何絲毫負面作用,一個也沒有;即便你一天冥想16個小時它也只有好的正面作用!該“研究”肯定是被製藥產業給收買,他們不希望人們做冥想,如此一來他們就能繼續向那些飽受焦慮與沮喪衝擊的人們出售他們的毒藥。當然很多東西過多都會有不好的副作用,即使是氧氣或水份也一樣,但是冥想不在此限。

 

真正的冥想從來就不是為了撬開那些失落的記憶;相反地,它讓我們的大腦完全聚焦於當下並提升忽略過去的美好自然進程。別犯下那些愚蠢又居心叵測的心理學工作坊同樣的錯誤,想藉由冥想將人們推向回憶並重溫過去的記憶;冥想在於訓練對當下的覺知,而不是過去及未來,是當下的此時此刻!而且它一丁點負面作用也沒有,一個都找不到。過去應該盡可能地被忽略掉,好讓我們能真正地活在當下,而我們應該這麼訓練自己。

 

本文

冥想與覺知常受到許多知名人士的推薦,像是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和羅素‧布蘭德〈Russell Brand〉,吹噓它能幫助人們排除心中的壓力並發展活在當下的力量。

 

但是根據英國與美國的心理學研究發現,該療法會引發狂躁、沮喪、錯覺以及精神異常的情形。

 

這項練習是眾多蓬勃發展的運動中的一部份,是基於古老東方傳統的冥想。然而,參與靜修冥想過程的人當中有六成經歷了至少一種的負面作用,包括恐慌、沮喪與困惑;一項在美國進行的研究發現。而十四個人當中就有一位經歷了“明顯的負面作用”,根據考文垂大學帶領大腦、信念與行為研究團隊的米格爾‧法里亞斯〈Miguel Farias〉以及薩里大學的臨床心理研究員凱薩琳‧維克霍爾姆〈Catherine Wikholm〉表示。

 

人們對於冥想的負面作用缺乏嚴謹性的統計研究是一項重大毀謗,法理亞斯向泰晤士報〈The Times〉如此表示。 他說:“大部分超覺靜坐〈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與覺知的研究人員都認為冥想只有片面好處。”“這引發一個相當狹義的觀點,這個技巧如何能在沒有潛在負面的情況下讓你自省並改變你自身的感受與現實面貌?”“答案是否定的,所有的冥想研究都應該接受它不只有正面效果,也有負面效應。”

 

在英國所進行的一項研究中,他們測試瑜珈和冥想對囚犯的影響,並在昨天將其發現發表於一本心理學著作:佛陀藥丸,冥想能為你帶來改變嗎?〈The Buddha Pill: Can Meditation Change You?〉

 

他們在英國中部地區的七所監獄裡對犯人進行一周一次的課程,在為期十周隨機對照試驗之後發現他們的認知功能有所提升。 囚犯們的情緒獲得改善,他們的壓力與心理痛楚也降低了;但研究人員發現他們的侵略性和之前相比並沒什麼兩樣。

 

維克霍爾姆向泰晤士報〈The Times〉表示:“當媒體全篇幅地大肆報導冥想與正念的好處時,其實是很難有個平衡的觀點。” “我們必須注意到眾多該好處的報導總是大夸其詞……就算該研究發現到並沒有明顯的好處,也難以受到媒體的青睞,而且其負面效應也很少被提出來。”

 

然而,上個月在刺胳針〈The Lancet ─ 世界最悠久及最受重視的同行評審性質之醫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中指出正念冥想的練習,其效果如同現代應用於打擊抑鬱的藥物一般。

 

當正念認知療法〈MBCT〉被拿來對抗心理疾病的時候其效果近似於抗憂鬱藥物。

 

正念的指導原則是讓你更多地活在當下,減少花在懊悔過去與擔憂未來的時間。這項世俗練習就是為了幫助人們接納並克服負面思維,進而將焦點導向那微不足道的世俗喜悅。

 

 

 然後,去維持這種幸福的狀態;我相信每個人都曾經幸福過,但通常都一瞬即逝,所以重點在於如何維持幸福。藉由長期且有意識的冥想,大腦當中的幸福連結會變得越來會多,你會發現自己的情緒越來越不受到外界所左右,越來越容易處於幸福的狀態,不管是呼吸、掃地、騎腳踏車、洗澡......等等,這些瑣事都將成為幸福的延伸,這就是佛陀的狀態。

 

延伸閱讀:

1. 一名神經科學家解釋冥想如何改變你的大腦

2. 雷爾對大腦神經元的闡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