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版)

為活著感到快樂

a.H.762021)年117

 

你們知道有一位名為Salem Assli的指導員。他昨天死了,我們悲傷嗎?不!我們非常快樂,因為他和他們在一起。一般人:「噢!他死了!噢!」。每個人都在邁向死亡,包括我,不要:「噢!彌勒死了!」不!不行!不要!不可以!
 

唱歌然後跳舞。死亡並非悲傷。對於我們,因為我們知道死亡之後會發生什麼,它是令人高興的事件。我們所有人都會死,甚至是你,甚至是你,每一位。所以,我們能做什麼?你們能做什麼?享受生命!跳舞、唱歌,享受美好的食物,壽司、苦瓜、納豆,一切。享受。性愛也是。每當你達到高潮時,總是想到,「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了。」我們永遠不知道。即使你沒有伴侶,你可以自慰,這樣自慰……或那樣自慰……享受它!然後隨時想到,「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了。」沒有警告,沒有告示說:「噢!明天你將死去。」不。所以,每一分鐘都準備好。每一秒,它可能發生。它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突然,「啊!」。我沒事。一切都沒問題。但是,我永遠不知道我能否演講到最後,那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在我的演講中,以表達「我愛你」來做開場。
 

我愛你。因為,我也許無法在結束之際這麼說了,而我愛你。如果我在這場演講結束之後死亡,我想要你們記得,我身處彌勒最後一次的演講之中,而他說:「我愛你。」這句「我愛你」是什麼?只是一句話嗎?我愛你。完全不是。意思是,你們每一位,我幾乎知道你們所有人,我向你們致以最美好的祝福。而在你們的生命中,最美好的是來自哪裡?來自天空?來自你的伴侶?來自你的父親或母親?都不是。來自於你!你是你自己最好的愛人、最好的朋友。
 

愛、愛、愛,先愛你自己,每一秒,特別是現在。因為它可能是你能愛你自己的最後一分鐘了。如果你不愛你自己,你將無法愛其他人,不可能。什麼是愛你自己?引領你自己處於現在。避免受苦。受苦的兩個主因是什麼?第一個,憶起過去的痛苦,當你回憶過去的痛苦時,可能是生理上的,可能是男朋友或女朋友離開你,任何過去的痛苦,失去財富、失去你的家。你生命中經歷痛楚的任何時刻。我們所有人都經歷過,包括我,糟糕的事情在我們的生命中發生,可能是上周、去年、十年前,無關緊要。它是過去的。它不是現在。所以,當你回憶,你喚醒了你大腦裡那些承受痛苦的神經元之間的連結。這個記憶,就像是一幅畫,水彩畫,你放到外面,它逐漸消逝。大腦也是相同的。如果我告訴你,你昨天晚餐吃什麼?你們所有人馬上記得,或許……蛤?你昨天晚餐吃什麼?清楚。現在,去年的同一天,晚餐你吃了什麼?我不知道。所以,那只是一年!大腦的記憶消逝。
 

如果我告訴你,你孩童時代最美好的記憶是什麼?什麼是最美好的記憶?你能輕鬆憶起,第一次騎腳踏車……我不曉得。你首次從學校中帶回來的美麗作品、你的父母親首次帶你去你喜歡的地方。大腦自然而然清晰記得美好的事物。現在如果我問你,在你小的時候,最糟糕的記憶是什麼?不輕鬆,大腦自然而然地自我清理,移除糟糕的記憶。自然而然地。除非你去維持這個記憶,是你這麼做的!當你回想過去,然後思考:「噢!我的母親,噢!」你維持、強化……你大腦裡的這個連結。
 

很多時候,我遇見女孩或女性,她們說:「噢!我無法快樂。」你為什麼無法快樂?「因為我在16歲的時候被強暴了。」你現在幾歲?35歲。所以,你仍然受到某個在20年前發生的事件的影響!這並非由強暴你的那個男人所塑造,是你藉由從中回憶塑造了它。
 

所以,自我清理你的大腦。憶起快樂,那是我最喜愛的冥想之一,你坐在某處你感到舒服的地方,然後你回憶起一切你自身所擁有的各種莫大快樂的時刻。舉例,對我而言,我還是小男孩時,在我祖母的花園裡,有很多麻雀……不是麻雀,是燕子,飛翔然後鳴叫,真是美麗。以非常高亢的聲音:「吱……吱……」然後轉彎。但是我因為抬頭而脖子痠痛,所以,我躺在地上去感覺這些燕子,成為牠們之一。這裡還非常清晰。
 

我……幾乎每一天,都會做個冥想,去回憶它,去喚醒快樂的連結。你越是喚醒它們,你越是快樂。但是人們通常犯了錯,去回想、思考過去,過去的事物,特別是當你變老的時候:「噢!我記得我還年輕的時候,噢!一切是如此美好。」然後你每況愈下。不好!好的是去回憶美好的部分,只有美好的部分。舉例,對於老年人,我們所有人都會變老……別認為,「不是我。」每一位。15歲過後,你開始變老,在每一個層面。舉例,對於男性,性荷爾蒙是睪固酮,它在15歲時是最高的,15歲過後,它緩慢地下降;對於女性,她們有更年期。一次性的話,沒什麼。然後,緩慢地,70歲,你仍然有睪固酮,75歲也是,8090100歲你仍然有。所以,當你在早上醒來的時候,男性,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當我們醒來,我們有……我們說「搭帳篷」,醒來的時候……當你來到50歲,更少;60歲,更少,然後你越是年邁,就越……帳棚越不挺拔。但是,你可以說:「噢!我老了,我在變老!」「我從未像今天那樣這麼老。」它是正確的!但是,你可以用相反的方式去看待:「我從未像今天那樣這麼年輕。」它也是正確的!明天,我將老了一天,明年,我將老了一年。所以,當我在早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時:「我從未像今天那樣這麼年輕。」它100%是事實。
 

對於男性……對於女性,她們看……這就是為什麼快樂是非常重要的。當你不快樂,你塑造了悲傷的皺紋,垂直的;如果你快樂的話,你塑造快樂的皺紋,另一邊。我不曉得日文,但是法文稱此為「魚尾紋」,是的,然後他們進行手術移除。這是由快樂所塑造。你的情緒,可以在你的臉上被看見。不是現在的情緒,是你一生的情緒。
 

當你看到某個有很多像那樣紋路的人時,有時候這裡也有,這是快樂的人們。當你看到垂直紋路的人們,遠離他們。你一生的情緒可以在你的臉上被看見。我,從小時起就自然而然地被這個世界所著迷。我小時候就可以花數個小時看蝸牛,我所見到的一切……幾乎都是:「哇!」你們看見了。
 

那些負面以及逞兇的人們……在這裡,他們的紋路在這裡。你的臉是一尊藝術,你在雕塑你自己。所以,藉由感到快樂,你塑造出更討人喜歡的臉。不需要購買昂貴的美容面霜。最美麗的美容產品,是快樂。快樂!
 

不僅是皺紋,賀爾蒙也是。你的身體,在你快樂的時候,分泌出所謂的「生長激素」,生長激素使孩童成長,但是,也使你維持年輕,修復你的身體。它們每一天都在運作。你的身體分泌生長激素。通常,在20歲過後你就停止生長,然而它們在修復你的身體。而我的建議……你知道,一天的不同時間,不同的賀爾蒙被分泌出來。大約清晨四至六點,睪固酮。這就是為什麼你醒來時會……那是做愛最佳的時間。不是在漫長的一天工作下來疲倦的時候。早上,當你醒來的時候。
 

然後,晚上八點至午夜,那是你身體分泌更多生長激素的時候。如果你到午夜才要上床,你的生長激素會更少。所以,非常早上床睡覺使你維持年輕。那些在晚上工作的人們,他們老得非常快。也許你們經歷過睡眠的賀爾蒙,褪黑激素。當太陽落下,天色轉暗的時候,身體分泌褪黑激素。而褪黑激素,你感覺到它!(打呵欠)那就是褪黑激素。但是,人們通常做什麼?喝咖啡。因為你想要維持清醒直到十點,或午夜,或凌晨兩點。那是糟糕的。尊重你的身體、愛你的身體,快樂即健康。
 

一位非常知名的法國哲學家,伏爾泰,他很久以前……三個世紀前說:「我決定快樂,因為這對我的健康是好的。」對吧?決定快樂,因為這對你的健康是好的!這是你的選擇。你對你的快樂負有責任。千萬別說:「我感到悲傷,因為……」你為什麼悲傷?因為你!「是的,但是,那個人對我做那件事!」它無關緊要。沒人能在你的頭上架一把刀。這把刀就在你自己的內心,你將它架在你的頭上。唯一對你的快樂負有責任的人,就是你。
 

「我感到悲傷,因為……」不,沒有因為。「因為」這個字眼,你必須從你的語言中抹除。我感到快樂。為什麼?沒有理由。沒有「因為」、沒有「為什麼」,我感到快樂。隨時感覺到你的快樂來自於你自己。「我感到快樂,因為我交到一位女朋友。」那是樂趣。它不是快樂。快樂是,你獨自醒來,看著日出,然後,你感到好極了。它來自內在。即便在下雨,沒有日出,你醒來為活著感到快樂。哇!今天早上,一樣!75歲!哇!我無法相信我仍然活著!
 

感恩,為一切心存感恩。為食物心存感恩,你們所有人都有食物,對吧?每一個人都有食物,你們所有人都有一處睡覺的地方。非洲,許多孩童,他們今天沒有食物、明天沒有食物、下一周沒有食物,你們是非常幸運的!我確信在場的每一位,你們都有一個冰箱。充滿食物!你如何感到悲傷?
 

我多次來到非洲。我知道一些孩童,他們早上必須走三個小時來到學校,每天。他們的家裡沒有水。妻子,女性……通常是女性,必須花兩個小時去帶回一桶水。你,你做什麼?你打開水龍頭,然後你不只有水,還有熱水!當我還小的時候,水龍頭沒有熱水。我每一天都感激,因為每天早上,當我想要有熱水時,要在鍋子燒水才有熱水!我們是非常幸運的!而當你心存感恩時,哇!因為這不自然,我們本該活在叢林、洞穴裡。但我們擁有絕妙的生活,如同上帝那般。你花幾個小時走路來到這裡聚會?你們所有人都有車子。坐著,然後開車。如果有一點堵塞:「噢!」我多次在朋友的車裡,然後他們開始抱怨:「噢!太塞了,啊!」我說:「想像一下如果你必須用腳走呢。」你在你的車子裡,沒有雨落在你身上。你打開收音機……樂園!但是,人們抱怨。那對於大腦是非常負面的。
 

享受微小的事物!每天早上,因為我非常早醒來,天完全是黑的,我碰觸按鈕就有電燈。我沒有來到浴室,啪!不、不、不。我感覺我有多麼幸運。啪!然後燈亮了。這是個奇蹟。別忘記你有多麼幸運。飢餓?你打開冰箱:「我要吃什麼呢?」哇!太棒了!但是,我們遺忘。所以,快樂是去享受每一個微小的細節。
 

快樂的生命並非由大的事件所組成,而是微小的事物,然後你去感恩每一個事物。一小塊起司蛋糕,任何事物……每一個細節。你的衣服,它們來自材料,來自世界各地,然後你穿上。棉花種在哪裡?或是製成你衣服的羊毛?你沒有想到它。我,我想知道一切來自哪裡。食物也是!壽司,好。這條魚在哪裡?這是令人著迷的!水果,也許你喜歡水果。我總是問:「這種草莓來自哪裡?」我總是在煩Hany:「哪裡、哪裡、哪裡?」因為這是令人著迷的!在每一個季節,你可以吃到來自這個星球上各地的食物。這是個奇蹟。我們活在現在是非常幸運的。
 

我愛你!大笑,每一秒。永遠別停止微笑。Salem待在醫院裡兩個月。現在,有數百萬人在醫院或監獄裡受苦,而我們是自由的、健康的,和宇宙中最棒的先知在一起。十年或二十年之後,我在很久以前就死了,人們將到你面前然後說:「你有遇見彌勒嗎?」而你是幸運的,你將回答:「是的!是的!」「我甚至摸到他。」那是迷人的!我們就在一起!我吸進你的空氣,你吸進我的空氣。我們是一體的。享受這個生命。感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