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版)


給予的力量,拒絕的力量

a.H.762022)年73
日本,沖繩

 

你們知道,在我這個年紀,我不確定我能否完成演講,永遠不確定。所以,我要從最重要的開始:「我愛你們」。像那樣,我已經說完,可以死去了。
 

當周日的早上來臨時,能與你們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幸福,也許你們也是,但是我……那是我最喜愛的一天,因為我能與你們在一起,你們是我的家人。
 

你們知道,我在地球上沒有母親、沒有父親,在地球上沒有家人,你們就是我的家人;然後,我想要你們去感覺這種一體。當我看你們每一位,你們是我的一部份,也許我是你們的一部份,但我總是為你們眼中愛的層次感到驚訝。
 

你們知道嗎,在幸福學院,我們要新人上講台介紹他們自己,然後我們專注在新人,那不是我,你們也是新人。這裡最資深的國際會員,我想要到這裡來介紹他自己,因為我們都是嶄新的。
 

有個誤解,就是認為你認識他人。
 

我並不認識你,你的臉看似我過去所遇見的某人,那只是臉;但是真正的你……內在,我不認識,每一天的你都是嶄新的。記住,當你在早晨看著鏡子前的自己時,「那是誰?」
 

捫心自問:「那是誰?」
 

你們知道3W?我在哪裡、我為什麼在這裡、誰與我同在,但是最重要的一個──我是誰?你必須不停捫心自問:「我是誰?」你每一天都是不同的。
 

你知道……有多少在你生命中發生的事情能夠改變你。一天早上,你懷著好心情醒來;隔天早上,你懷著不那麼好的心情醒來,因為你是嶄新的,去感覺。
 

你知道,我們希望在耶洛因的星球獲得永恆的生命。想像一下,如果你永恆不變的話,那獲得永恆生命會有多麼糟糕,不想要像那樣的永恆生命。
 

我永遠以同樣的方式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了,感謝你。
 

而永恆生命的美好,在於我們會改變,持續地改變。現在,你不同於我剛開始演講的時候,我也是,我在改變,我們都在改變。
 

你知道,有時候你在學校遇見一位許久沒見的朋友,然後他們看著你說:「噢!你沒有變。」那對我來說是侮辱。
 

什麼?我當然有所改變!
 

然後其他人……當他們明白你和過去有所不同時,他們說:「噢!你改變了。」那是讚揚。
 

「噢!你變得好多。」是的!但是還不夠。我想要每一天都是嶄新的,完全新的。我不想要成為你所認識的那一位舊有的彌勒,你們對他感到厭倦。
 

「噢!彌勒,歡迎。」
「噢,感謝你們,耶洛因……」不!

 

我想要成為我,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改變,我想要你們是嶄新的,不是我過去所認識的你,而為此你必須「存在」,感覺你所擁有的這個非凡的力量!
 

我們活在這個幻覺裡,你認得這張臉,「噢!噢!我認識Tadao。」
 

我不認識Tadao!也許他與昨天的Tadao截然不同,我希望如此,那正是活著!持續改變!要改變,唯一的方式就是「存在」,如果你不「存在」,你就是凍住的,如同在冷凍庫裡。
 

愚蠢的人有時候這麼說:「我始終都像那樣,而且永遠不會改變。」我確信你們都聽過家人或朋友說過:「我始終都像那樣,而且永遠不會改變。」他們是愚蠢的,非常愚蠢,因為即使他們說:「我不改變。」他們在改變。
 

「我不想改變!」抱歉!你在改變,你無法停止!即使你死了,你也將持續改變,如果我們將你放進冷凍庫凍僵的話,也許你將停止改變。活著意味著改變,持續地改變。
 

因為你們的清醒,對一切感到清醒……你們的清醒永遠不足夠。我最近稱這個星球為「愚蠢之人的星球」,實際上更糟糕。

你們知道,他們是夢遊者,他們睡著走路。當我來到那霸或其他城市,我看見人們,他們全都是夢遊者。
 

你們知道,然後你們感覺,「哇!我是唯一清醒的。」他們就像是機器人,成為機器人是什麼?完全做著你被程序設置的事情。所以,藉由教育、家庭、媒體,你們被程序設置,為了什麼?為了服從、為了順從,為了成為學校的佼佼者。
 

非常年輕就在競爭,特別在日本,「你必須取得好成績、你必須上最好的大學。」競爭。
 

孩子在最初的時候是非常快樂的,因為他們「存在」!他們可以看蝸牛2個小時;但是如果你長大的時候那樣做,人們會認為你愚蠢。恰好相反,當你停止觀看小昆蟲2小時,你變得愚蠢;當你停止觀看星辰,你變得愚蠢。
 

記得我在學校的時候,我不看老師,但是透過窗戶,有一棵樹,裡頭有許多鳥,我觀看,然後老師問:「你沒在聆聽我!」「噢,我在聽……但我寧願看鳥兒。我不需要看著你。」噢!他生氣了。你必須順從,像是機器人,然後競爭。
 

接著你開始工作,意味著賺取更多的錢,為了擁有更大的車子、更大的房子,然後死亡,所以你的人生是什麼?什麼也不是。
 

更大的車子、更大的房子,為了什麼?你們知道……我喜歡佛陀的人生。釋迦摩尼,他是一位王子,住在大的城堡,富有的家庭;但是當他理解到他不「存在」……他擁有一切奢華,但是不「存在」,所以他離開城堡,開始尋求……「我如何存在?」他來到外面行走,好長一段時間,尋找真相,然後他發現了真相:「存在」而它與愛相連接,唯有當你給予愛的時候,你「存在」。
 

當你戰勝與他人的競爭、當你相較於他人擁有更多,你非常貧窮。富裕意味著「存在」,藉由喚醒超意識!而超意識和愛是一體的,沒有愛,就沒有超意識。
 

你可以在全球最好的廟宇研究幾年都可以,如果你沒有愛,它就毫無價值。
 

愛是什麼?給予。有比給予更好的方式嗎?那相當有趣,給予是美好的!良好的初步階段;但是,為他人提供給予的可能性,是更好的。
 

為他人提供給予的可能性。
 

佛陀……偉大的佛陀,他徹底喚醒了超意識。他坐著,捧著一個缽,人們可以給他米。
 

從王子到乞丐,「請給我食物」,然後人們給予,那是真正的愛。
 

為他人提供給予你的可能性。
 

給予是好的,但是,提供給予的可能性是更好的!突然間,你為他人提供身處於愛的可能性。
 

你們仍然能在東京的街頭看到這位了不起的佛陀僧侶,拎著鐘……「叮……叮……」另一隻手有一個缽,接受。然後所有人……東京的機器人,他們前往上班、競爭,然後他們突然間看到這個男人,通常他們會看其他地方,但是有些人看到,「在這個城市,這個競爭與金錢的星球,怎麼可能會有人像蝸牛一樣行走?」他們無法理解、他們嘗試理解;但是評斷出現,因為那是最簡單的方式,「噢!這個人瘋了,他是邪教的成員,就是這樣,想都不用想。」
 

但是有些人看著說:「是啊,有個鐘……是啊,他走路像隻蝸牛。叮……還有一個缽。」一個缽透露著,「如果你想的話,可以給予我。」
 

「拋棄你的競爭,然後成為愛,藉由給予。」那是你的選擇。你可以繼續追逐財富、成功和權力,或者你可以給予我,給什麼?給米就行了,不需要金錢,就是給予什麼東西。
 

當你給予的時候,你會知道你感覺到什麼,你能在給予的時候感覺到;但是當你為他人提供給予你的力量時,那是至上的愛,因為當我給予的時候,會有一部份自我。
 

通常在我們給予的時候,我們會等待著「感謝你」。
 

如果沒有這句「感謝你」,人們生氣:「我給予!為什麼他不說『感謝你』?」
 

但是當你提供給予的可能性時,你擁有純粹愛的力量,你更上一層。人們給予你,然後你不說「感謝你」。是給予的那位要說,「感謝你接受」,因為你有拒絕的權力,誰擁有權力?給予者?還是接受者?接受者!
 

我記得,有時候在幸福學院,有些雷爾人非常愛慕虛榮,富有然後自傲。他們閱讀訊息,他們是雷爾人;但他們來到彌勒面前,攜帶一些錢,然後他們給予。當我感覺到他們有過多自我的時候,我說:「不,感謝你。」那是一課。
 

他們帶著大筆錢過來,我說:「不,感謝你。」
 

他們有時候說:「為什麼?」
 

「當你學會成為愛的時候,我將接受。」
「我如何成為愛?」
「將你的錢放進信封,不署名!因此我無法得知它來自於你,然後在休息的期間放在我的椅子上。」

 

噢!噢!噢!那是困難的!因為當我們給予的時候,我們想要得到一聲「感謝你」。那就是為什麼給予者必須說:「感謝你接受。」我接過錢然後說:「不客氣。」
 

那賦予他人愛的力量。
 

所以,成為……成為你。
 

停止身處於競爭,我們並非為競爭而生,我們為成為一體而生,不僅與他人,還有一切,每一個動物、每一棵樹、每一隻蚯蚓。
 

每當我們和Sky散步時,如果路上有蝸牛或蚯蚓的時候,我拿起它以防車子過來將它壓扁,我將它放到旁邊,因為車子會輾過去……所以,我拿起來放進草堆,然後我說:「感謝你。」
 

那是愛。
 

我們周圍的一切,都是在幫助我們……為我們提供給予愛的可能性,因為我們是一體的。
 

我們與動物是一體的。蛤?容易感覺到,「我和雷爾人是一體的。」不僅如此,我們和基督徒是一體的,和穆斯林是一體的,還有蚯蚓……它們有時候有宗教,它們難以這麼做(彌勒將雙手合十),但是它們有宗教。
 

你可以看著星辰說:「噢!好美啊!」在我是小男孩的時候,看著星辰,「哇!這些星辰上有多少人在看著我呢?」你的一體感提升,因為我們不是孤身一人。其他的星球上有人們在看著地球的方向然後想,「其他星球上有生命嗎?」有多少呢?無限個!
 

別說:「噢!有十個星球擁有生命。」不!無限個。
 

在我的手指……星球,微小的生命思考著,「我在哪裡?我為什麼在這裡?誰與我同在?」也許發現了耶洛因的哲學,然後感覺到,「我的星辰就在一個巨大的生命體內。」這個巨大的生命就是我,所以我從不看我的手指,我總是思考,「有多少人想到我,這根手指?」然後你提升一體的感受,與無限大以及無限小。
 

那是愛。
 

感覺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