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版)


冥想:是內在活!

a.H.762022)年79

日本,沖繩

 

早安、午安、晚安,大家永恆安康!
 

我知道你們通常在做引導的冥想;但是,對於我,它不是冥想,因為冥想只能獨自去實踐,冥想是在你的內在發生,不是在某人講話時。我能給予你們一些引導、建議,將來如何去冥想,但是我無法進行冥想,因為……它是內在活。
 

沒有人能隨著某人的引導冥想,你們學習到將會發生什麼,然後你們獨自去實踐。你可以和許多人一起進行,但不是在某人的引導之下。指導員的用意在於引導你們,好讓你們能夠全憑你們自己去冥想。
 

有些記者問我:「你有多少追隨者?」我說,零個。我不想要有任何追隨者,我想要人們聆聽我而成長,與我同行、成為我的朋友,你們就是我的朋友,你們是我的家庭和朋友,不是追隨者,我不想要人們追隨我,我想要人們引導我。你們來引導我,藉由實行我所說的,然後從我的話中學習,因我所說而醒悟。
 

我是誰?我是人類嗎?不。你們知道,佛陀……釋迦牟尼,第一位佛陀,圍在他身邊的人們問:「你是誰?」
 

一個人充滿疑惑地說:「你是導師嗎?」;佛陀回:「不,我不是導師。」
 

「你是來自大學的學者嗎?」;「不……我不是學者」
「你是先知嗎?」;佛陀:「不……我不是先知。」
「你是上帝的傳訊者嗎?」;「不!」
「你是誰?」;然後佛陀說:「我存在。」

 

那是唯一好的答覆。
 

雷爾彌勒是誰?我存在。
 

或者……藉由我的行動,人們能說……根據我和耶洛因的連接,我是一位先知,他們那樣說,是的;人們能說我是一位傳訊者,是的,我帶來訊息,但是郵差也是傳訊者,他帶來訊息。但是,首先,我是耶洛因之光。我是光,我在這裡是為了使你們醒悟,而實行這件事的人是你們。
 

你們知道,佛陀的另一段話:「我能將你們帶往山中的泉水,但是我無法為你們喝,你們必須自個喝。」與我所教導的,你們必須自己去實行這件事,而不是追隨或者應用……它是內在。
 

在我談更深入前,你們在這裡。我看見來自這地球各地美麗的你們,第一個問題,你們為什麼在這裡?你們今天為什麼在螢幕前?為什麼?捫心自問,不是問我!捫心自問,為什麼?你們在哪裡?這個基本的冥想,我經常這麼做,早上,還有白天、中午以及夜晚。
 

我在哪裡?我為什麼在這裡?誰與我同在?我看見你們!你們為什麼與我同在?你們在哪裡?這是醒悟最好的方式。醒悟是什麼?接收光,是接收來自外在的光嗎?完全不;是接收來自內在的光,這道光就在你的內在。我帶來了光。你們知道……人們說:「噢,月亮在發光。」不,月亮沒有光。它是美麗的,我喜歡賞月,那只是太陽光的反射;而我希望你們成為耶洛因之光的反射。
 

光芒,只有在它接觸物質時才是可見的。你們知道,光子是光的粒子,它們就在周圍,無處不在,但是你們看不見它們。當它們碰觸你的手或牆壁,突然,你看見牆壁,因為它接收光子,這個光的粒子。
 

對於你們……讓我們話說從頭,意識。意識還不足夠,蜥蜴、蟑螂,他們也有意識,樹木有意識,而人類,我們有非常特殊的東西──超意識。
 

要有所意識,你們使用感官,意思是能夠觀看、聆聽、觸摸、品嘗……那是感官。你們如何看見呢?是用雙眼嗎?不!是用你們的意識,我們使用大腦觀看,不是透過眼睛。眼睛讓光進入,然後在大腦裡塑造影像。聲音、味覺和嗅覺也是一樣的,一切就在這個非常小的盒子裡發生,充滿連接、充滿才能,是宇宙最強而有力的電腦;但如果我們只用它觀看、聞嗅、聆聽……那是在浪費能量。這個非常美麗的小盒子裡,有個被稱作是超意識的寶藏。
 

什麼是超意識?它不接收來自感官的刺激。是的,你享受觀看、聞嗅、碰觸,但它不是……它接收來自於「無限」的刺激,它使你與無限連接。
 

美麗的影像,「噢!我喜歡觀望夜晚的星辰,我感覺到無限。」我不會因為觀望星辰而更加感覺到無限;但是只使用意識的人們,他們只在觀望星辰的時候才看見無限,因為他們需要觀看星辰,「噢!有無限……」不。
 

如果你醒悟的話,你不需要眼睛即看見無限,你可以閉上你的眼睛,然後看見無限。你不需要聆聽即聽見無限,你可以聞嗅無限、你可以品嘗無限,不用感官。為什麼?因為你們在此刻,此地。
 

好的,為了處於此刻和此地,那是超意識唯一的目的。非常小群的神經元,我們有數十億計神經元,它們對於思考是非常有幫助的,主要為了思考、聆聽、碰觸和品嘗;但那不是這個超級電腦的主要目的。
 

有「AI」,即人工智慧,它是非常好的;但是你們有「NI」,即「天然的智慧」。智慧(Intelligence)意味著「intel-ligere」,連接你的事物,事物或生物間的連接。與無限相連接,「Intelligere」。
 

你需要使用這些少數神經元,非常稀少……數量非常少。你需要超高解析顯微鏡來看大腦裡的超意識在哪裡。科學家,他們還不知道,他們正在尋找,他們試著尋找意識是什麼,意識是容易見到的。超意識……也許25千年後,我們會知道它在哪!為什麼是25千年?因為它是耶洛因相對於我們科學的進展。
 

所以,我們嘗試,因為我們想富有智慧,那是什麼?是使用思考的大腦。從孩提時,你接受來自家庭和學校的教育以發展思考的大腦;而我們社會裡的一切,都在為思考的大腦提供「食物」,電視、媒體、新聞、書籍……全都在餵養思考的大腦。「噢!我們思考的大腦真是了不起。」愛因斯坦……那是思考的大腦,很好、太棒了,思考的大腦……造就「福島事件」的人,因為是了不起的核電廠,思考的大腦。美麗!但它不是超意識,如果有超意識的話,就不會有「福島事件」。
 

沒有發展,發展的是思考的大腦。「達爾文!多美的思考大腦啊!」但是,抱歉,那是狗屁。重要的是什麼?是無思考。你並非為思考而生,你可以在……解謎時思考,那是好的;我們是為了解謎而生嗎?是為解開為何地球有生命而生嗎?還是為了感覺無限?
 

為了感覺和無限的一體,我們是一體的……與每一位,與星辰、動物、植物、原子,與一切,我們是一體的!如何做呢?藉由感覺此刻、此地。你需要智力來感覺此刻此地嗎?完全不需要。智力使你思考,「噢!那是什麼?」、「我在哪裡?它是什麼?」這是智力。
 

但是超意識,為思考的大腦帶來寧靜。醒悟……喚醒超意識,意味著完全靜下思考的大腦。當你嘗試……我知道,你們很多人已經嘗試去冥想,你知道它有多麼困難。很多人在幸福學院裡到我這邊:「我試了……但是它不起作用,總是有想法以及畫面冒出來。」並不容易,對吧?你們都試過。坐著然後嘗試冥想,結果……你在想你之後要做什麼、它何時結束、「彌勒會如何說?」、「噢!這光線足夠嗎?」、「我能聽清楚嗎?噢!它的英語很奇怪。」這是思考的大腦,它是寄生噪音,在這個盒子裡不停地說話。
 

為了打開超意識的大門,無思考是必須的。無、無……然後你成為王……「無之王(Nothing King)」,無思考(No Thinking)即成為無之王,我想要你們成王,成為你們的超意識之王。
 

所以,讓我們更進一步,因為你們不是初學者。幸福,是很多人使用的一句話,它是此刻、此地,你們可以思考此地,我在哪裡,以及此刻。你們可以思考:「噢!是!非常容易思考。」但是要感覺此刻、此地,則是另一個故事。
 

因為如果你感覺此地。舉例,「我在哪裡?我在哪裡?」我在沖繩;但是我並不在沖繩,我在沖繩的一個小村莊裡。我在這村莊裡嗎?不!我在一間面向海的房子裡。我在這房子裡嗎?不……我在這個房間。我在這個房間嗎?不,我在一張椅子上。我在我的大腦裡嗎?
 

所以,此地並不存在。因為如果你放大你的所在,不會有此地,此地是無限。我在哪裡?在無限裡。好,但是我在此刻,是嗎?此刻……好,幾點了?也許是5:20……幾點了?在沖繩是5:32;但是對加拿大和法國的你們,是另一個時間。但是對於我,它是5:32……是5:32嗎?或許此刻是5:3220秒。噢,20秒?不,稍等……5:3222秒。噢!時間在流逝,或者我們在時間中經過。所以,有任何此刻嗎?說「此刻」的時間,就花了3秒。沒有此刻!
 

沒有此地,沒有此刻;但是有無限以及永恆。當你喚醒超意識將不再有此刻、此地。幸福不是此刻、此地,幸福是無限以及永恆;但是,感覺無限以及永恆的大門……是此地。不存在的此地,以及不存在的此刻。
 

當你能消化這個概念,突然間,你「存在」。「佛陀,你是誰?」;「我存在」。
 

你如果不處於此刻、此地(不存在的此刻、此地)的話,你無法「存在」,你不斷在時間與空間中移動。在我的談話之初,那時的你和此刻的你是不同的,你不僅在時間與空間中移動,你也在改變,徹底改變了!我和談話之初的我已有所不同,我此刻改變了;但是只使用意識的人們,他們想要事物一成不變,永遠不要改變。對吧?最愚蠢的人們說:「我始終都像那樣,我將永遠像那樣。」而你們知道,那是最糟糕的人們的根基。我們所有人都有家庭成員說過:「我就像那樣,我始終像那樣,我將永遠不會改變!」當他們那樣說的時候,他們在改變!每個人都在改變,我也在改變!
 

一些假朋友,或者假雷爾人,他們到我這邊:「彌勒,你和以前不一樣,你改變了,你不說同樣的事物!」當然!有時候我旅行,在我的家鄉……不是家鄉,沒有家鄉,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然後我看到學校的朋友,有兩類朋友。他們有些人說:「噢!你變得真多!」;我說:「謝謝你,那是個稱讚。」
 

你的改變永遠不嫌多。你無論如何都在改變,即使你不想要改變,你正在改變。每一秒,數百萬個細胞在你的身體裡凋亡,被新的細胞替換,每一個想法都被新的想法替換,所以沒有什麼是穩定的,完全沒有,但是我們愛這個幻覺。
 

而另一類的朋友說,他們認為是稱讚,但對我來說是侮辱,「噢!你沒有改變。」;「什麼?請再看一次!聽我說,我當然已經改變,而且我現在也在改變,我也將持續改變。」你如何停止改變呢?噢!把我放進冷凍庫,如果我結凍了,或許我將停止改變。但只要你活著,你就在改變。你因為活著而改變,活著意味著改變。就像如果你喜歡衝浪。衝浪是個美好的運動,蛤?你在時間的浪波上衝浪。你衝浪,但是你永遠不會在相同的浪波上衝兩次,你永遠不會在相同的浪波上衝兩次。
 

如佛陀所說:「你永遠無法在相同的河裡游兩遍。」不可能。因為它改變了!河流、山脈,它們在改變。阿爾卑斯山、喜馬拉雅山,它們在改變。它們改變高度、它們改變形狀。河流……如果你看見一張由地質學家或是研究歷史的人所製作的地圖,僅僅是200年前的河流就天差地別。在日本,他們想要停止改變,所以他們擺放混凝土在河裡,這非常好笑。山脈也是,他們擺放一些混凝土確保它不會移動,但是它們在移動。它們移動,有時候……歸因於海嘯、地震,一切都移動了!火山,美妙!它在改變。

你的星球正在改變,你們有地質板塊……各大洲正在持續地移動,結果你認為你能終止改變?噢!你非常幽默!一切都在改變、一切都在移動,所有的星辰、所有的銀河都在改變和移動。

 

藉由在時間以及空間中衝浪成為宇宙的一部份。所以現在,你這裡所擁有的這個優秀的機器(大腦),你會使用它來讓事物穩定不變嗎?或者,你會在時間以及空間中衝浪呢?那是你的選擇。大多數人,他們在學校裡被規劃,接受教育的安排,找到一個工作,然後等待退休,一切都是規劃好的,什麼也沒有變動;突然間,他們失去他們的工作,他們迷失了。因為他們想要一切都被安排好、計畫好,人生並非如此。
 

我總是說:「墓園裡充斥著想要將某事擺在隔天做的人。」但是他們死了。我可能在我說話這一刻死去,這是可能的,也許我沒辦法結束我的講話,但是我準備好了。我此刻與你們同在,我此刻愛你們,就在這個不存在的此地,以及不存在的此刻,我存在。
 

我死後,我的存在將成為過往,但是我此刻存在,我與你們同在。噢,我們分隔幾……數千公里遠,我們同在這個螢幕上,我能看見你們的臉和微笑,我們能對著彼此微笑。真是個奇蹟,想想看,我能看見你們所有人的微笑,而你們也能看見我的微笑,那在100年前是不可能的。但是現在我們可以,我能看見你們,多麼美好啊!我能看見Leon那美麗的微笑,我能看見你們所有人,而你們能看見我活著,噢,多麼美好!但是,你們活著嗎?如果你們不使用超意識,算活著嗎?如果你們只是機器人,被安排著做某事,不斷地接受安排,可以是政府、宗教、電視新聞、報紙。
 

之前是Covid,現在是烏克蘭……每個人都在談烏克蘭。噢!下一個是猴痘,是這麼稱呼嗎?我不曉得。還有其他的東西,我記得20年前,我遇見一些雷爾人,他們對酸雨非常恐慌。每一家媒體都在談酸雨:「因為酸雨,十年後將沒有森林。」
 

地球上森林的量在增加,現在相較於100年前有更多的森林!但是酸雨……「十年後,我們將沒有森林!」這是當時出現在電視上的狗屁,20年前,記得吧。還有愛滋,你們記得愛滋嗎?現在仍然有愛滋,但是……「一億人將在明年死於愛滋!」沒有,它從來沒發生。當冠狀病毒,Covid出現……「噢!」完全陷入恐慌,但是真正的科學家查看,年平均死亡人數並沒有更多,所以,哪裡恐慌?沒有恐慌!只有愚蠢之人的恐慌,他們在使大家感到害怕。因為當你害怕的時候,你更好控制,當你害怕時,你沒有使用超意識。為了使用超意識,你必須和無限連接,和永恆連接。你必須成為你自己!
 

我的問題,是的:「我在哪裡?我為什麼在這裡?誰與我同在?」還有比那些更深一層的問題,「我是誰?」
 

你們……你們每一位!你們必須問這個問題:「我是誰?」
 

唯一好的回覆是,如同佛陀:「我存在。」
 

你存在嗎?人們遇見其他人的時候,他們說:「你好嗎?」那使我大笑,「你好嗎?」不是那個問句。我遇見新人時,我說:「你存在嗎?」如果你存在,你就存在。但是如果你只是重複你的教育、你的安排,重複你在宗教、書籍,以及你在這麼多年期間從家庭、學校、電視……所積累的一切大便。這是你嗎?這完全不是你!
 

如果你是你的話,你存在!
 

我存在,是最重要的,因為有個「我」。「我」存在,「存在」是第二。「我」……「我」存在。一些人認為那是自我,但是自我在與一切連接的時候,是非常美好的。一個友愛、和平以及愛的世界,這裡,我們感覺與無限的連接,這是「我」的無限。
 

我冥想,我為和平祈禱,我給予愛。如果沒有「我」,就沒有愛。如果你不是你的話,你如何給予愛呢?那就是為何你必須盡可能頻繁地重複這句話──「我存在」。
 

感覺它……但是為了去感覺它,你必須存在。
 

你存在嗎?我不說「幸福!」當人們來到幸福學院,人們認為我會說:「你幸福嗎?」不!完全不。「你存在嗎?」而我想要聆聽人們在心中說出來,「我存在」。
 

我重複這個問題,然後請重複這個答覆。在內心,不是為了我,我不需要你的答覆。你存在嗎?如果坦誠的話,你可以說:「我存在」
 

噢,你突然醒悟過來。醒悟是……突然間取代處理那些藉由你的感官如聆聽、聞嗅、觸摸、觀看……而來的數據,你們知道,我在沖繩有幸擁有一個漂亮的房子,多虧了一些雷爾人。在海洋前的峭壁上,飽覽海洋的180度視野,所以我能從我的客廳見到日出以及日落。我喜愛它,我每一天凌晨34點間醒來,因為我不想錯過一次日出!對我而言是如此,這是一天當中最寶貴的時刻。有時候,雷爾人和我在一起,明天早晨4點半或5點,我們將看日出,太美麗了,海洋……翠綠的海洋,它就像一處樂園,有椰子樹……突然間,陽緩慢升起。而使用思考的大腦的人們反應是什麼?「哇!」那不是我。
 

當你將「哇!」擺在美好的事物和你自己之間,你使你自己從這個事物中分離。當我看見日出,我就是日出,我成為日出,我不想看日出。太陽升起,我與它同在……與它同在!所以,沒有「哇!」如果我說:「哇!」我將某個東西擺在這個事物和我之間。而超意識,使你存在於這個事物。那將完全停止思考的過程。「哇!」是思考。「噢!太美了!哇!」那是思考,不是感覺,也不是成為你所目睹之物。相同地,如果你和某人相愛,你可以說:「哇!你好美!」你設置了隔閡;或者,你可以成為你所愛之人。沒有「哇!」你可以觸摸、親吻、聞嗅,但是你不使你自己分離。思考的大腦使我們與該事物分離,而更重要的是,永恆和無限!別藉由思考從中分離你自己。
 

所以,下一個我希望你們做的練習,在我停止嘰嘰喳喳之後……我非常擅長嘰嘰喳喳,但是重要的是在我停止之時……對吧?當人們來到幸福學院,我總是說,真正的幸福學院,始於它結束之時,因為你與你自己同在,不是聆聽嘰嘰喳喳的導師,不。那有如學校、電視、媒體,是相同的過程。我教導你們的目標,是你們不再需要我,憑你們自己,你們能做到!
 

所以,冥想……下一個冥想,我希望你們在這個講話結束後嘗試。我有幸……不是有幸,因為是我選擇在日本,它是個美麗的國家,這裡採取了佛陀的教導,它是美麗的,而且讓它更變得好。
 

在日本,他們有「坐禪」,坐禪是佛教的本質。佛教是美麗的,它是佛陀……沒錯……但是坐禪(Zazen),如果你和坐禪的大師交談,「我如何冥想?」他會告訴你「坐下」。「就這樣?」;「是的!」
 

Za」意味著坐,「Zen」則是冥想。
 

只是坐下,你正在冥想。外國人會感到驚訝,他們前來……想要學習,過程是什麼,一些集中、專注在某物的技巧……沒有,坐著,然後冥想,只是坐著。那就是坐禪,僅僅是坐著。如果可以的話,面向牆壁,不需要……但是如果我在這裡,面向海洋冥想是美好的,但它會……即使只有一點點,會在我腦中產生某種「哇」,我不想要任何「哇」。如果我看著白牆,通常不會有「哇」,如果出現「哇」,也許我會老化嚴重,稍微變得像蔬菜。所以……面向白牆,通常,只要我展現我的才能,我不會有「哇」,我只是看著牆,坐著。「坐」……「禪」
 

「大師,我必須注意在我的呼吸上嗎?」因為有些佛教徒認為集中呼吸的空氣,在鼻子端、鼻子裡一公分處……接著下去……內部……那是技巧,就像看著牆上的點,那是技巧。真正的冥想,沒有技巧。大多數在幸福學院的人們說:「我嘗試你的冥想,但是我什麼也感覺不到!」
 

當然。你在期待什麼事情發生。你開始……躺下,然後你想要感覺到什麼,你有個目標和期待。冥想是沒有期待。如果你有所期待,你不處於現在,你處於未來……你在期待著什麼,「冥想將為我帶來什麼。」不。
 

一位禪的導師最近說過:「別無所求的冥想是好的。」
 

噢!真美啊!我也是,我非常喜歡這句話!別無所求的冥想是好的,無之王!如果你做冥想,大多數時候人們做冥想是因為他們有壓力,或著他們遇上問題,或者健康的問題。醫師突然說:「你罹患癌症,剩下6個月可活!」;「噢,冥想,我將導正我的健康。」然後你擁有期待,有個目標。冥想不是工具,是存在……存在。如果沒有存在的話,就不存在。
 

所以,藉由坐著……然後存在,只是存在。不是成為人類、不是和無限連接,只是存在……只是存在!任何你有所求的時候,變得快樂、受到連接、富有智慧……你不存在。為了存在,必須別無所求,你存在嗎?我存在。
 

要說「我存在」是困難的。不要說:「我快樂、我是雷爾人、我是指導員、我有所醒悟。」不……你存在嗎?當你能說出,「我存在」的時候,噢!你離開悟就不遠了,意思是:喚醒超意識。
 

超意識討厭思考。有思考,就沒有超意識。我經常將超意識比喻為蝸牛,我喜歡蝸牛,那是我最喜愛的動物。你們知道蝸牛……它們就在殼裡面,然後突然……不是突然,緩慢地,它們冒出,然後你看見兩個小眼睛。如果周遭有什麼動靜,它們縮回去。
 

超意識就像那樣。它冒出來,在沒有思考的時候,在沒有動靜的時候。如坐禪的佛教徒所說,「靜止,然後緩慢。」就像蝸牛。對於我,它是耶洛因最棒的創造物,不僅因為它們緩慢,而且它們一事不做。我也喜歡的部分是……它們花幾個小時交配,蛤?兔子是……結束!不……蝸牛是……一個小時,我觀看著,兩個小時,然後……美麗的是,它們經常變換性別。雄性變雌性,雌性變雄性。它們改變,像是一個循環。
 

所以,當兩隻蝸牛相遇,它們嗅,「噢!我是雄性,你也是。好的,再見。」;「噢!你這個月是雌性,我是雄性。噢!」然後它們交配。花了很長的時間!當然,它們不會……當然不!
 

它們緩慢地……你能看見它們的生殖器伸出,觀看……真是美麗!蝸牛是冥想的導師。如果你觀看蝸牛,首先,你停止動作,因為如果你動的話,你將停止觀看它們。
 

我從小的時候就和蝸牛玩耍。所以,為「存在」,別思考,這之後的下一個練習……演講有些太長了。坐禪……只是坐下。
 

噢!我知道這是困難的。不是在街上,因為有車,不是在公園前,因為樹會動。也許你們的房子、公寓裡有一道白牆,白色或任何顏色,無所謂,如果有任何繪畫,拿掉它,任何海報,拿掉它。我有時候在雷爾人冥想的房間裡看到充滿海報,這是優美的。但是冥想用不著。因為將發生之事,必將在內在發生,而非你所見;但是,睜開眼睛。為何睜開?因為你可能說:「我閉上眼睛,然後……」不。如果閉上眼睛,那不是冥想。你的眼睛必須睜開,你的耳朵打開,你所有的感官都打開,但是你不使用它們。那是冥想,有些導師比喻為刮鬍刀片,刀片左側……你睡著,因為許多初學者在冥想期間睡著。因為你一事不做,只是存在。當你只是停止思考,非常容易就……
 

不。你維持住,不要睡著、不要思考,存在。那是個很好、很棒的練習,我祝你們有個圓滿的冥想。只是……一些話……因為你們有許多訣竅,使你們將它們誤解為冥想。舉例,我們美麗的徽章,是的,它非常美麗;有錄音帶,它引導如何去看徽章,那是專注。它是美麗的,對於初學者,它是好的;對於初學者,專注於呼吸是好的,你呼吸……吸進然後吐出。那是針對初學者,但是你想要更上一層!你想要更上一層,你想要喚醒你的超意識,如果你不想停留在初學者的階段,你持續睜開眼睛,但是你……即萬物。
 

一個導師,有一天,初學者問一個問題:「外面有鳥在鳴叫……我正在冥想,但是我聽見鳥兒在鳴叫,打擾到我了。」;「那麼你沒有在冥想……」導師回覆。
 

如果你在冥想的話,鳴叫的鳥兒是你的一部份。你聽不見鳥兒,鳥兒的聲音是你的一部份,如同日出,在我觀望時,它是我的一部份。因為我不觀望,我存在。你可以成為鳴叫的鳥兒。
 

他們有……風鈴,就是靠風震動的小鈴形物。然後導師問一位非常有才能的學生,「當風鈴響的時候你聽見什麼?是鈴嗎?
還是風?是什麼?」

 

然後這位非常有天賦的學生,就是佛陀,他說:「都不是,我聽見我的大腦。」因為大腦產生聲音。如果你意識到,你所見的一切,再一次地,不是你的眼睛。
 

最近我們有一位非常棒的指導員去世了,François Pithon,他是一位眼科醫生,了不起的眼科醫生。我當時與他一起,他在為一位失明的婦女動手術,然後他竭盡所能,能見識到真是美好。微型手術……透過顯微鏡,執行眼部手術,然後他成功了;但是這位婦女,一天後,他移除繃帶……然後她說:「我什麼也看不到。」
 

Pithon醫生說:「是的,因為不是用你的眼睛看。」你的大腦需要時間與你的眼睛重新連接,建立連結。」那就是為何我說,你不是使用你的眼睛看,你使用你的大腦看。這將花上幾天,然後緩慢地,她開始……感覺到光、感覺到影子在移動,然後緩慢地,事物變得更加清晰。眼睛一開始是完美的,大腦產生了影像,視連接長回來了,所以她看的見。
 

所以,你使用感官所做的一切,你不是使用你的耳朵去聽,你不是使用你的眼睛去看,一切都發生在這個小盒子裡;而這對於超意識而言更加重要。「怎麼會?我沒感覺到冥想!」訓練、訓練!
 

最一開始,也許你會過來對我說:「彌勒,我做了冥想,我什麼也沒感覺到。」如果你什麼也沒感覺到,那是好的。因為通常初學者說:「噢!我冥想,但是很多思維出現。」不。更有進展的說法是,「我什麼也沒感覺到!」噢!你在良好的路途上。如果你什麼也感覺不到,你在良好的路途上。
 

冥想……無所求是很好的,那是非常重要的。記得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在學校裡被霸凌的程度是你們之中從未有過的,因為我與眾不同,當然。然後,許多導師對我說:「你什麼都不擅長!」他們說得沒錯。那是我「現在」在做的!我什麼都不擅長。讓你的人生……你知道,教育、社會、家庭、媒體,從一開始就將你投入於競爭。「你必須好過他人,你在學校必須取得更好的評級,更好的薪水、更大的車子和房子。」
 

那不是活著,那不是「存在」。換言之,別無所求。
 

所以,用另一個激勵的話來結束我的講話:「成為大人物要花許多年,但是成為無名小卒要花更久。」當人們說:「你什麼都不是」那是他們能給我的最佳讚揚;我想成為什麼都不是的人。什麼都不是……存在。
 

「你是誰?」我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