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版)

感恩&現在

a.H.692015)年53

 

你今天早上感恩了嗎?醒來時感恩了嗎?不論發生什麼,心存感恩。
 

昨晚,我被一隻蚊子打擾。你們房間有蚊子嗎?我的房間有3隻。然後,我感到,「滋……滋……滋……」如同義大利人所說,zinzara(義大利文的蚊子),對吧?我喜歡。中文也非常類似,「……茲」蚊子?蚊子,Zinzara。法文,moustique?不。
 

但是,我喜歡夜裡的「茲」,然後,蚊子是唯一使你變成被虐待狂的動物,因為你總是在打你自己。我認為是耶洛因的玩笑,使你隨時在打你自己。我喜歡……而且,我感恩蚊子攻擊我,因為我有血液。如果我沒有血液,就沒有蚊子;如果我沒有血液,我死去。所以,我感恩有蚊子前來,然後喝我的血。
 

思考一下,當你看見一隻蚊子前來,那是你仍然活著的證明。如果你死了,蚊子將不再來,他們只會在你活著的時候前來。所以,讓我們慶祝給蚊子咬。就像一位佛教僧人在某一天所說。你們知道,佛教徒是非暴力的,他們不殺動物。所以,「一隻蚊子前來,咬我的手。」我想是達賴喇嘛所說。然後我說:「請享用,喝我的血。」來了第二隻,我說:「請喝快一點吧。」然後來了第三隻……我像大家一樣拍死它。
 

殺生是生命的一部份,殺生是生命的一部份。為了存活,我們需要殺生。不是人類,而是雞、沙拉、胡蘿蔔,為了飲食,我們需要殺生。所以,我們無法擁有絕對的非暴力,因為當我們進食的時候,我們必須殺生。但是懷著愛,以及懷著感恩。
 

當我住在加拿大的時候,我狩獵,但只是為了果腹,不是為了樂趣。我從未為了樂趣殺害任何動物,只是為了食用,而每當我殺死一隻動物,進行一小段冥想:「感謝你們,耶洛因,為了我的生存而創造這個動物,感謝你們,耶洛因,感謝這隻動物獻出他的身體使我存活。」但是你所吃的動物是幸運的。我認為我所殺的鹿應該會有所感恩,因為它成為彌勒身體的一部份。這裡,仍然有這隻鹿的一部分,我攜帶著它,你們能看見嗎?
 

我為成為我身體一部分的每一個食物感恩。為一切感恩。接著,快樂前來。所以,如何確定你達到快樂?我給你們一個問題,為什麼你們前來研習營,前來快樂學院?還是好癢……蚊子。你們為什麼前來?蛤?什麼?為了樂趣?是的,為了樂趣。還有其他答覆嗎?你們為什麼前來快樂學院?誠實地問你自己,你期待著什麼?快樂?好,但是如何做呢?蛤?「為了成為我自己」,她說的。是的……還有嗎?為了聆聽耶洛因?為了知曉真相?為了展現你的愛?
 

最佳的答案是:為了存在。不是「成為我自己」,是「存在」,為了存在。對吧?為了存在。不是我將存在,不是我過去存在,而是我現在存在。
 

如同其他佛教僧人,對一位年輕學生所說,他說:「我在跟佛陀本人說話,我想要變得快樂。」接著他說,「去掉『我想要』,然後去掉『變得』,然後現在,你存在。」這是最神奇的字眼。

記住,現在,我要告訴你們至高無上的快樂秘訣。沒有比這個字更高一層了:現在。仔細聽好了,好嗎?沒有什麼真相能比這個字更高一層。這是個神奇的字眼。如果你想要在你的生命中擁有快樂,隨時:現在。

 

這就是為什麼我昨天告訴你們「微笑」,不是明天,昨天的微笑是死的。現在,微笑;現在,大笑。你們知道,當好笑的事情發生時,你不會說:「噢!我明天在笑。」沒有人!如果有什麼好笑的事情發生,你立刻大笑。你不會說:「噢!這真是個好笑的笑話,我明早在大笑。」沒有人如此。
 

現在,真實的一切就是現在。唯有現在是存在的。明天?不存在。昨天?不再存在。當你憂鬱的時候,你並非處於「現在」。每個人在生命的某個時刻都曾感到絕望、悲傷和憂鬱。發生了什麼,當它發生的時候?你沒有處於「現在」。如果你處於「現在」,永遠不會悲傷,快樂永遠不會離你而去。
 

所以,這真的是快樂的最高秘訣了。
 

現在,現在是什麼?我們如何描述現在?我們能描述未來。什麼是未來?明天,或一分鐘後,也是未來。或明年。許多人說:「明年我將變得快樂,因為……」如果他們說了「因為」,就沒有快樂。「因為我將擁有許多錢。」、「因為我將遇見一位美麗的女孩。」因為……因為……因為。「因為」無法凌駕於快樂之上。如果你說,「我感到快樂,是因為……」這不是快樂。
 

快樂是現在,沒有理由,只是現在。
 

快樂不是聰明,相較於駑鈍之人,聰明人更加憂鬱和悲傷。所以,它不是聰明。精神病院充斥著深陷憂鬱的聰明人,所以,聰明不會使你快樂。
 

財富?有錢人比窮人更加憂鬱,因為他們「擁有」。聰明人,他們擁有知識、文憑,他們上大學,他們積累了許多知識,這不會使他們快樂。財富,他們擁有大房子、大車子,不會帶來快樂。現在,現在。這是個神奇的字眼。
 

記住……在這裡感到快樂是容易的,對吧?我們都感到快樂。我們聚在一起:「噢!彌勒在說話,我感到和耶洛因連結。」 每一位都感到快樂,每一位。
 

當你回到你的公寓,回到你的工作岡位,在大城市裡,身邊充斥著許多非常愛挑釁的人,那就是你必須記住的,現在。我現在感到快樂。
 

你可以是在外面,街道上,赤裸著,沒有錢,沒有男朋友,沒有女朋友,沒有未來,沒有過去,然後感到快樂。這是真正的快樂。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宗教說,「給予你所擁有的一切。」因為它不會使你快樂。但是我們不那樣說,雷爾教導是比較好的,我們說,「持有這一切,但是,別讓它成為你快樂的理由。」
 

給予是好的,擁有一間大房子是好的,擁有許多財富是好的,如果它不是使你快樂的事物的話。變得富有是好的,它讓你有能力去給予他人。如果我們自己也貧窮的話,我們要如何幫助這個世界上貧窮的人們呢?所以,富有並不是什麼糟糕的事,糟糕的是,讓你的財富成為你快樂的唯一來源。這是不正確的。
 

快樂是現在。而現在,現在,如果只有現在的話,財富什麼也不值。你可以看著你100美元的支票,它不是快樂。對吧?如果你感到悲傷或憂鬱,你可以在你的口袋裡,拿出100美元的支票,看著它,它無法使你快樂。會嗎?不。你可以看日曆:「明年我將要旅遊。」它無法使你現在快樂。現在,現在,只有現在。
 

這是非常困難的。而最困難,也是最簡單的,是專注於現在。非常困難。為什麼?因為我們思考。許多人相信,這個愚蠢的信念,你越是聰明,你越有機會升的更高,擁有更高的智慧。完全錯誤。感覺「現在」,感覺「現在」唯一的方式,是沒有思考,沒有思考。你最糟糕的敵人,是你自己的大腦,我們這裡有個糟糕的機器,地獄般的機器,總是在思考,帶來恐懼、遺憾、焦慮。這是思考的大腦,而我們的文化和文明,美化了聰明,這是不正確的。
 

冥想,是停止這個機器。你醒來,你開始思考,然後你思考得更多,然後你……許多人認為:「我思考得不夠,我必須思考得更多。」當你憂鬱時,你有時候說:「我想明白我發生了什麼。」如果你那樣做,你變得更加憂鬱。「為什麼我今天感到糟糕?」然後,藉此,你思考得更多,結果你感到更憂鬱。「但是,為什麼昨晚我無法睡著?發生什麼事了……」不!
 

只是停止思考,只是……這是非常困難的。要使大腦的這個部分失去連接,它就在大腦的周圍。去停止它。所以,停止它的其中一個方法,因為當你真的變得負面時,這個瘋狂的機器,在不斷地產生新的思維。對非常憂鬱的人而言,他們那相同的思維,一再地反覆出現,整晚。然後隔天,一次又一次地,如同牛吃進食物,你們知道,牛吃進食物,然後再一次吐出,再一次咀嚼。這是憂鬱。我們說反芻,就是牛再一次地咀嚼昨天的食物。但是憂鬱的人比這個更加糟糕,比牛還要糟糕,你在吃你的糞便,你在思考過去發生的事,它成為糞便出來,你再一次地放進,一而再,再而三。
 

所以……如果你處於「現在」,你停下它。如何做?一些訣竅,幫助你們。當你們開始使用這個機器,然後它無法停下的時候,你突然說:「我下一個想法是什麼?」當你這麼做時,它自然而然地停止。你們試一下,某一天,當你開始思考的時候……你說:「我下一個想法是什麼?」然後,你將你的大腦置於自我觀察的狀態換句話說,你喚醒你大腦最重要的部分──超意識。不是意識。
 

好,我現在要讓許多人失望了,意識是毒害,意識是思考。當你使用意識的時候,你在毒害你自己。你意識到地球上的戰爭、你意識到你的男朋友離開你,周遭發生的一切,然後你回應,你的大腦在思考,這是意識。而醫學證明了它,當某個人突然間,跌倒在地時發生了什麼?我們說什麼?他處於無意識。對吧?Toshiaki在哪裡?對吧?當某個人失去意識,當某個人跌倒在地的時候,這是無意識,然後當你醒來的時候,突然間你恢復意識,返回意識。你生命中最糟糕的毒害。所以,什麼是好的?超意識。
 

意識是糞便、是思考、是一再地思考。仔細聽好了,思考永遠不會是現在。如果有紙的話你們可以寫下來,好嗎?這是個神奇的句子:「思考永遠不會是現在。」當你思考的時候,你永遠不會去思考現在。
 

當你思考的時候,它總是老舊的,總是連結著過去,即使在你思考未來的時候,它是基於過去的。你所擁有的任何思維,都是老舊的。你無法擁有一個新穎的思維,永遠無法。當你思考的時候,你使用語言。你的語言是什麼?中文、韓文、義大利文……它是過去的,它是你的教育,是你在小男孩、小女孩時所學習的。當你思考的時候,你使用語言,這些語言不是現在,它們在學校被放進你的大腦。每一個概念、每一個你所擁有的理念,都連結著過去,總是老舊的。
 

記住,思考永遠不會,『永遠不會』是現在。當你思考的時候,你的大腦瞬間變得老舊,即便你在思考快樂,它是老舊的。即便你在思考耶洛因。當你思考的時候,它不是現在。所以,什麼是處於現在?是使用大腦非常稀少的部分,超意識。
 

超意識永遠不思考,超意識,感覺,感覺。這就是為什麼當你說,「我下一個想法是什麼」的時候,超意識告訴大腦,然後說:「你現在要將什麼老舊的東西帶給我?」接著,它停止,自然而然地停止,像是突然被凍住的大腦。當你處於這種循環的時候試試看,瘋狂的機器開始思考、思考、思考。許多人說:「彌勒,我該如何停止它?」 就問你自己:「我下一個想法是什麼?」然後……靜默。它無法長時間維持,因為幾分鐘過後,你開始思考,「哇!它奏效了!」而當你那樣說的時候,你在思考。所以,困難的是,以及需要訓練的是,維持那樣,維持在超意識處於把持的狀態,不掌控地把持,因為有掌控,就會有思考。
 

它被稱為冥想,冥想。如果你想要冥想,你將無法冥想。冥想之中沒有「想要」,只有停止,然後感覺,沒有思維,沒有什麼浮現,靜默。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是現在。
 

那就是我們要在這個快樂學院中嘗試去發展的,我確信你們在冥想的某個時刻曾經感覺過,突然間,「哇!」接著,你開始思考,「噢!真美妙!」結束!沒有思考,甚至連快樂也沒有。如果你思考快樂的話,你將失去它。只是感覺,讓它成長並且綻放,如同一朵蓮花。佛教徒所使用的一個美好的意象,蓮花。因為蓮花的根埋在淤泥中、糞便中,你思考的淤泥和糞便。
 

當你使用超意識,它升到水面之上,然後蓮花綻放。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之一,它的根就在水面下的糞便和淤泥之中。同樣的,因為超意識和冥想,它們的根深埋在思考的糞便之中。然後,突然間,你跳脫開來,在你的頭頂上綻放。而有趣的,是留意到超意識的神經元,就在頭頂上,大概在這裡,如同一朵蓮花,而底下的一切,包括思考的大腦,是淤泥、黑暗。
 

你必須維持在這種狀態。為什麼當我們處於冥想狀態的時候感到好極了?因為我們處於?現在!這是唯一的方式。什麼是現在?什麼是現在?現在有多久?讓我們擁有一分鐘現在。不,它不是現在。一分鐘不是現在。好的,讓我們嘗試一秒鐘,好嗎?不。沒有一秒的現在。所以,我們或許能試著將一秒100等分?它是現在嗎?不。你無法量測。你可以持續地分割,數學家能理解這個概念就是無限。
 

感覺「現在」,就是將你自己和無限相連結。它是天堂的大門你知道就像是科學家試著找尋一個方法到達他們所謂的「蟲洞」!太愚蠢了!太愚蠢了!到達無限的直接方式,是「現在」噢!你感覺到它,這就是為什麼在你抵達的那一刻,哇! 接著,你開始思考,「為什麼感到好極了?」然後它停止下來。這是神奇的,它是無法度量的,你無法度量它。你可以度量未來、明年、下個月、一千年後,你可以度量。過去?你可以度量,而你的大腦非常之快。你何時成為雷爾人?幾年前?蛤?噢,迅速,對吧?你回憶得非常迅速。你七歲的時候在哪裡?每個人都記得。在你的臥室,當你還是個小孩的時候,你記得嗎?每個人都記得,非常迅速地。但是「現在」?沒有人。
 

你可以度量過去,你可以度量未來,你無法度量現在。因為過去不是無限,未來不是無限,現在是無限。現在。如同敞開的大門,使你連結無限小、無限大,以及時間的無限。而為此,我們必須停止思考,然後開始感覺,感覺和一切的一體。
 

讓我們嘗試,讓我們進行短暫的冥想。將一切擱置一邊,然後嘗試,停止這個機器。我將幫助你。首先,你呼吸,用鼻子。然後,閉上你的眼睛,因為當你觀看的時候,你會思考。藉由閉上你的眼睛,你使大腦更不容易去思考。這是最簡單的方式。閉上你的眼睛,大腦接收更少來自外界的資訊,因此,意識受到的刺激變少了。然後,超意識開始稍微醒來,然後,你……當然,你的大腦在思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彌勒接下來會要我們做什麼?」你處於未來,然後你在思考。所以,很快地,我將停止說話。然後,在我停止說話的那一瞬間,你問你自己:「我下一個想法是什麼?」然後,它將會停止。現在,數到三,我將停止說話,一、二、三。
 

好,我認為足夠了,因為我感覺許多人有難度。所以,訓練你自己那樣做。很奇怪,對吧?「我下一個想法是什麼?」它停止下來。你感覺到嗎?然後,「好的,下一個是什麼?」、「這要持續多久?」,一旦你的大腦開始說:「彌勒要讓我這個樣子多久呢?」你在思考。
 

當你處於深沉的冥想之中,沒有未來、沒有過去、沒有「多久」。而這個練習,你可以去發展它,最終,你能永遠維持在這個狀態。你可以維持這種內心的狀態,一整天。另一件重要的事,你的睡眠將變得更好,除非你的身體有一些病況,如果你練習這個冥想。因為夜晚,在夜晚期間,你的大腦在持續進行它整天所做的事情,所以,如果你為你的大腦帶來平靜,大腦將變得更平靜,整個夜晚,深沉的睡眠,並且更加健康。
 

思考過多將使睡著成為不可能的事。你知道它,對吧?當你碰上一個問題,然後,如果你在睡前思考它,接著,你將無法睡著。那是因為思考,這裡的這個瘋狂的機器。隨時意識到這個宇宙中最危險的東西,非常危險,你思考的大腦。
 

這就是為什麼聖經說:「天堂屬心思單純之人所有。」心思單純。我們有時候會用負面的方式這樣說,「他是心思單純的人。」如同心思複雜比較好似的。這並不正確。你越思考,你就越少存在。你越少能去感覺現在。而且,對愛而言也是同樣的。愛只能是現在,不是明天。我無法說,「我將在明天愛你,不是現在。」、「我昨天愛你,但不是現在。」不。
 

愛是,我愛你,現在!現在!說出來,用你自己的語言,每一個人說,「現在」,好嗎?一、二、三,再一次,更強烈一點!更強烈一點!感覺它。感覺,只是說「現在」。「現在」對你的大腦產生出一種驚奇。這是奇妙的,感覺它!
 

如果你看著然後說:「彌勒在說什麼?」、「他有些瘋狂嗎?」、「這個奇怪的教導是什麼?」思考,思考,然後你不去感覺。就這麼做。再一次,只是一個字,不困難,對吧?「我們將和彌勒前去研習營,我們將學習許多事物,非常困難的事物。」是的,只是說「現在」。這是一切的教導之中最為重要的。所以,再一次,吶喊,然後感覺它。別用你思考的大腦去說,用你的腸子去說。「現在!」,再一次,一、二、三,「現在!」再一次,一、二、三,「現在!」
 

簡單,對吧?非常簡單!然後盡可能地做,一整天。當你去廁所的時候,當你在城市裡碰上問題的時候,「現在」。你曉得什麼好笑的事情嗎?抱歉,我有時候很好笑。便祕的人們,他們無法排便,你們曉得?這絕大多數是人們沒有處於「現在」。我,我坐在馬桶上,然後立刻……立刻!除了一些身體有病況的人們之外,再一次,便祕的人們,思考得過多。
 

在法文我們說……我不曉得你們的說法,但是在法文,當人們非常嚴肅時,我們說,「他在便祕。」我不曉得中文,或……但是,我們在法文裡這麼說。因為便祕的人更加……當然,不令人愉快,對吧?
 

而當它過去,它流動,任它流。如果你微笑,如果你大笑,如果你感到快樂,你更不會便秘,思考一下。因為你的大腦和你的肛門,它們是一體的。沒有肛門,就沒有大腦。我想要再一次跟你們說這個美麗的故事,關於我們身體的部位在一起說話的故事。我喜歡這個故事,你必須隨時記住它。
 

有一天,你身體裡所有的部位開始說話。心臟說:「我是最重要的部位,我整天脈動。」 然後胃說:「不,最重要的是我,我為大家供給食物。」然後大腦說:「不、不、不,我是最重要的,我是做決定的那一個。」然後渺小的肛門說:「不,我是最重要的,我想要大家都接受我才是最重要的。」然後所有其他的器官都在大笑。它們說:「噢,它只是一個渺小的肛門,你才沒那麼重要。」然後渺小的肛門說:「真的?好,我要罷工。」一周過後,其他的器官說:「請,讓它過去。」「我是最重要的嗎?」,「不」。「好,我繼續。」兩周,三周,然後所有的器官說,「是,你是最重要的。」
 

思考一下,你的大腦,你的超意識,需要這渺小的肛門。我們是一體的,而當你停止思考的時候,當你開始存在的時候,現在,你所有的身體感到更好了,包括這渺小的肛門。

讓我們休息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