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根據華威大學、柏林洪堡大學以及蘭卡斯特大學的一項新的研究指出,糖分不會改善情緒,它會使人們在攝取之後更不清醒以及更加疲倦。

 

研究團隊開始探索‘食糖後興奮感’的迷思:糖分真的能置人們於更好的情緒嗎?運用取自31份已刊登的研究,涉及約1300位成人的數據,柏林洪堡大學博士Konstantinos Mantantzis、蘭卡斯特大學博士Sandra Sünram-Lea以及華威大學的心理系博士Friederike Schlaghecken和教授Elizabeth Maylor為糖分在各種不同情緒的影響展開調查,包括生氣、清醒、抑鬱以及疲倦。

 

他們也探討了諸如糖分的攝取多寡和種類的因素如何影響情緒,以及從事需耗費精力的心理和生理活動是否存在任何差別。

 

研究人員發現到:

 

●糖分的攝取對於情緒幾乎沒有影響,不論是攝取的多寡,還是在攝取之後從事需耗費精力的活動。

攝取糖分的人們相較於未攝取組感到更疲倦以及更不清醒。

‘食糖後興奮感’是一個沒有任何事實支撐的說法。

 

來自華威大學的Elizabeth Maylor教授表示: “我們希望我們的發現對於消除‘食糖後興奮感’的迷思將大有幫助,並且知會民眾關於減少糖分攝取的健康守則。” 來自柏林洪堡大學並且主導這項研究的Konstantinos Mantantzis博士表示:

 

“糖分能改善情緒的說法在通俗的文化之中廣泛地影響著,其廣泛之深使得全世界的人們為變得更加清醒或是對抗疲倦而攝取了含糖飲料。”

 

“我們的發現非常清楚地表明,這樣的說法並未經過證實──要說到證實的話,糖分將可能使你感到更糟。”

 

Sandra Sünram-Lea博士補充到:

 

“近年來肥胖、糖尿病以及代謝症候群的攀升使得那些有證實背書的飲食方針的需求脫穎而出,以便促成和壽命息息相關的健康生活方式。我們的發現表明了,含糖飲料或點心無法快速‘補充活力’進而使我們感到更加清醒。”  

論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