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om.jpg 800×800 pixels

Kaku演講了關於烏托邦的可能性,一個我們人類整個歷史都在追求得極其完美的社會。

 

這些夢想仍然無法被理解,因為這個世界還處於缺乏的狀態;然而,現在我們有了奈米科技。隨著奈米科技的發展,也許100年內,我們將發展出複製器,並創造出極大的豐富,Michiokaku博士這樣說著。

 

Michiokaku說著:

 

綜觀人類的歷史,人們總是嘗試著創造出理想的烏托邦,完美的社會!實際上在美國的美國夢以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建立在烏托邦上,為什麼會有Shaker Movement、為什麼會有Quakers?為什麼在美國有這麼多不同種類的宗教運動想辦法創造烏托邦?嗯!我們知道Shaker消失了、很多他們的聚落也消失了,只能在美國教科書上的註解中找到,問題是為什麼?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缺乏,因為那時候的工業改革還只是初步解段,社會仍然處於缺乏的情形。這樣的缺乏造成了衝突,除非你有辦法來解決衝突的問題,不然社會最終都會瓦解的!你如何分配資源,當飢荒發生時誰去尋找食物、當發生了暴風雪誰要尋找個避難所、或是突然間你們的食物都消耗光了怎麼辦?這些問題在早期的美國殖民者都面臨過。 

 

然而,現在我們有了奈米科學技術!隨著奈米技術的發展,也許,在100年內我們能發明出複製器這類東西。複製器就像是星艦奇航記〈Star Trek〉裡的一種東西稱分子裝配工,他們從那些原始材料,在原子領域中拆開結構,然後以不同的方式組合得到新的物質!如果你有分子裝配工。舉例來說,你就能將玻璃轉換成木頭,或是將木頭轉換成玻璃,你將擁有魔術師般的威力。而實際上說穿了,這些奇蹟僅僅只是逐步地將本來原子所組成的東西重新排列得到另一組新的東西罷了!就像星艦奇航記裡看到的一樣。 

 

它將會顛覆一切傳統的概念;如果烏托邦瓦解是因為缺乏的狀況,那麼要是我們有著無限的豐富性呢?如果當我們僅僅只是說了任何我們想要的東西,複製器都能將它們製造出來的話,又會發生什麼事呢?我很喜歡星艦奇航記裡頭的一個章節,當企業號星艦偶然間碰到在20世紀留下的太空艙,非常糟糕的20世紀!很多人死於這些可怕的疾病,然後有些人將他們自己冰凍起來,期許未來的人類有朝一日能將他們解凍並以未來的科技治療他們的疾病。當然,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的疾病都將治癒,因為現在已經是23世紀了。企業號發現了太空艙,並喚醒裡面所有人而且也治癒了當時難以治療的疾病、無藥可治的基因疾病。然後,這些人裡頭的其中一人是銀行家,當他被喚醒時他說著:“我的天啊!我的冒險是對的,我活下來了,我來到23世紀了。”接著他又說:“快去通知股票經紀人還有銀行,我一定變得非常富有!我投資的金錢放在銀行裡幾個世紀,想必現在我一定是億萬富翁。”企業號的工作人員看著這位男士說著:“錢是什麼?銀行又是什麼?還有股票經紀人?在23世紀裡我們不需要任何這些東西!如果我們想要某件東西,只要說出來就能得到了。” 

 

這才是顛覆一切傳統的事情!如果烏托邦社會是因為衝突和缺乏狀況瓦解的,那麼當沒有任何缺乏情形發生呢?當我們只是說著我們想要的任何東西,然後就能夠獲得這些東西,那會對這社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呢?這形成了一種哲學暗示,舉例來說,如果我們能取得任何我們想要的東西,那我們還需要辛苦地工作嗎? 

 

現在,一些社會學家想著,如果藥物全然地合法化。那麼全人類大概有3%~5%的人會有永久性藥物成癮現象發生!這是將藥物完全合法化的代價。但是有些人談論著,要是我們社會有複製器的話,會不會也有3%~5%的人會成為寄生蟲?這我不曉得,但我覺得是這樣,我們人類的精神本質建立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奉獻出自己的貢獻;要是我們再也不需要辛苦的工作呢?要是我們擁有無限的資源呢? 

 

有些毀謗的人會說:“你說謊!根本沒有複製器這種東西,它違反了物理定律。”嗯!事實上這樣講不對,我們的確有能複製的奈米機器人,拆開分子結構以令人驚豔的方式重新排列。大自然的力量就能夠進行這類的事,它就是核醣體。核醣體能夠從肉類、牛奶的物質轉換成孕婦肚子裡頭寶寶所需的物質,這是一項奇蹟!核醣體能將漢堡、薯條、洋芋片,拆開他們的分子在重新排列到我們的DNA。大自然就是一個複製器,它複製了人類。但是如果當人類創造出能複製一切東西出來的複製器呢?這是非常顛覆傳統的理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NA 複製器 原子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