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1      

這是雷爾過去38年來一直教導的:你能決定你的快樂並透過冥想來激發你的快樂中心!

 

所有雷爾人都知道每日的冥想對身體的健康是有益的,科學家在過去10年的研究中也證實了冥想將引發腦部機能性的改變。

 

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情感神經科學研究室中一直是這方面領域的先驅,在他們研究大腦的團隊中顯示了那些至少練習了1萬個小時在冥想上的西藏僧人,他們的大腦和一般人的大腦是不同的!


來自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神經生物學家Sara Lazar,也觀察著那些瑜珈和冥想如何地影響我們的情感和認知表現,然後發現那些長期的冥想者在為期一周的密集冥想靜修中,其前額葉皮質和腦島(Insula,大腦中接近前方部分的區域)的地方有著顯著的活動!

 

所有的這些研究切確的表示著在冥想過程中,相較大腦右側區域,左前額葉的大腦擁有大量活化的趨勢!而且當你在冥想中更專注在愛、仁慈和憐憫,這區域的活動量就更大。

 

正面的情感伴隨著左前額葉區域的大量活動;相反地,負面的情感則是連接著你右前額葉皮質的活動量。

 

一些研究使用了腦部圖像技術像是單光子發射計算體層攝影、單光子放射斷層掃描(SPECT)、紅外光譜技術(Infrared Spectroscopy)都顯示著在冥想的過程中,前額葉區域的血液流動會增加,更明確的說是左前額葉區域!大部分的研究中顯示了大腦在休息時及冥想過程中的活動,並比較這兩種情況下的結果。

 

而雷爾所說的就是盡可能地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大腦的左前額,增加此區域的血液流動,然後,這邊的活動以及正向情感會慢慢地建立起來!

這就是雷爾所制訂出的冥想:“藉著視覺化你的血液流動、讓這股溫暖的血液流經你左前額的愉快中樞;集中注意力在你的大腦能量和它卓越的能力上,然後讓它變得更和諧也更快樂。”

 

要記住常常把焦點放在你左前額的這個地方,因為這個地方是你快樂的來源。每次當你高興、快樂的時候,就會有更多血液被傳送到這裡;同時,每次當你透過冥想輸送新鮮血液來到這愉快中樞,你也會感覺到更開心!去感覺吧!感覺這個能創造快樂的地方,去感覺這個地方變得越來越溫暖,就像有一個小火苗在這裡面一樣,接著你將會面對美好的人生,然後繼續保持著這種感覺。

換句話說,透過幾個具療效的思想形象化練習就可以引發對特定器官的治療、創傷的癒合或是免疫系統的強化!在我們的認知中,沒有科學研究顯示出我們有意識地去增加左前額這個區域的血液流動會發生什麼事。

一位負責教學的雷爾指導員Daniel Chabot決定探索這可能性,他用了思想技術(Thought Technology)公司銷售的設備:TT-PIR和博達無限設備(Procomp Infinity Device) 。思想技術(Thought Technology)的最新創新提供了額頭紅外線溫度排放的簡易測量。這個頭盔包含了兩個非常敏感及高精準的個別3.8公分被動式紅外線感應器並固定在上面用以提供我們大腦左前額熱輻射的反應監測!

這項技術令我們有趣的是這是可能的!經由神經回饋,為了測量我們大腦透過肌肉收縮或者是眨眼睛來顯化外在噪音干擾下的左前額區域,這些都會影響腦電波圖(EEG)並讓我們大腦這個重要區域的電子活動紀錄變得困難,達到偏離的結果!

 

你可以下載他實驗的所有數據http://raelianews.org/request.php?319

 happinesscenter_rn  

這個圖顯示經過了30分鐘冥想,其左、右前額葉的熱變化!在最一開始的時候右前額葉區域的熱較左前額葉來得高,但是逐漸地,左前額葉區域的溫度在整個過程中開始慢慢地升高並高於右前額葉的區塊。根據Daniel所說,我們內心的幸福感是非常強大的!事實上,冥想的練習在於透過視覺化你的血液流動在你左前額葉的地方,它能產生極大的內在幸福狀態,Daniel說:“為了刺激這個發展,隨著我眼睛的打開,我能同時地從圖形中使用視覺的回饋!”在我檢查著我的結果同時,我想起了雷爾所教導的,如何冥想!幸福、覺醒都是一種心理狀態。

 

我們不能了解幸福、也不能擁有幸福,我們只能去感覺幸福,因為它是一種心理狀態!它不是我們所能擁有或了解的!就像雷爾這些年來的教導,如果我只是看著自己一味地做而不是去感覺、感受,那麼不會有任何一件事會在好的軌道上。

Posted on Sun 22 Apr 2012 - 07:31:18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