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中國的機器工廠相較於其他國家仍然落後。在日本,每10000人中有306個機器人在服務著;然而中國現今只有15個。隨著中國人薪水的提升,很多製造業者受到了利潤的衝擊,我們能看到機器產業的繁榮。根據國際機器人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中國在機器人產業中擁有發展最快速的市場趨勢,相信到了2014年它將升至全球的市場中。
 
雷爾評論:“在過不久,全然自動化的公司裡,將不再需要勞工的需求!甚至在網際網路中都將透過電腦來達成產品的買賣;然後,我們將達到另外一個水平:一個不再有人力需求的資本家有能力去製造那些能自動化製作和銷售的公司。然而這唯一的問題在於:透過這些科技、技術,我們不再需要任何的職業和工作;接著,薪水也不再會有!任何人將不再需要用錢來買任何產品。而這唯一擺脫困境的辦法就是樂園主義,因為這些新技術下的產物不是用任何人力資源及任何金錢來製造的,所以那些產品將完完全全免費地提供給所有的人們使用,這就是資本主義的終結。”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