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awu  

在最近所發佈對未來的遠見中,分析家Thomson Reuters預測,到了2025年太陽能將成為最主要的能源。

 

此外,該報告指出基因的檢測以及控制將會是稀鬆平常的事;而透過它,能使我們對於疾病有更好的預防與治療。癌症治療將能更精準地破壞癌細胞,其藥物毒性也將大大地降低。全世界所有的基礎設施將全面智能化,彼此相互連結,回應我們所有的需求!我們將不再需要設法解決食物的短缺與價格波動。而且科學家也將開始對物體的遠距傳輸〈Teleportation〉進行試驗,如果還沒辦法應用在人類的話。

 

該報告以今日逐步浮出檯面的科學技術作為判斷的依據。為了做這些預測,分析人員結合了最近幾年來被引用最多的科學文章以及那些在各領域中備受矚目,擁有最多專利的論文。

 

當然,預測未來是個相當棘手的一件事!

 

我們趨向於對已知的科技進行或多或少的預測,而對無法預料的發展存在盲點。當你所掌握到的資料越新、所涉略的越廣;你就越可能做出正確的預測〈或多或少〉。你越是對未來進行長遠或詳盡地探討,你的那些看似短見古怪的預測就越快會在幾年後實現。

 

那以下這份清單是如何上榜的呢?其實很難說,我們認為還有一些科技是還沒包括在內的,雖然有電動交通工具〈陸地以及天空〉,但並未討論自動駕駛。如果預測各方面將更緊密連接與更智慧化的世界,卻沒耐性去投入智慧化程式來讓預測成真;這樣你當然不會看到任何有關機械人化、自動化以及3D列印的預測。

 

另外,雖然我們都認為量身訂製的藥物以及基因治療將很可能成為一種常態,但清單上的量子隱形傳輸試驗似乎還有些言之過早。而且當然啦!目前仍舊有少數人還在關心像是iPhone或像是網路的科技發展。

 

廢話不多說,清單如下:

 

降低老年癡呆

jwdf  

對於人類基因組以及基因突變有了更深切的了解〈一部分是由於二戰時期嬰兒潮老化的數據資料庫日益增加所帶來的刺激〉,將改善我們對神經退化性疾病諸如阿茲海默症的檢測以及預防。當代研究針對於辨認出與這類疾病有關聯的基因問題已經證明是成功的了,這使得科學家能夠修補有基因功能障礙的人

 

太陽能是地球上最大的能量來源

 

由於光電板、化學、光催化劑以及奈米異質接面的進步發展,我們將以更加有效率的方式來收集、儲存並轉換太陽能源。從家庭到辦公室再來到工廠,太陽能將成為我們最主要的能源;在最近這兩年來,太陽能科技裡被引用最高的論文接連地展現其新方法以及材料。

 

第一型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

 

我們對於DNA到RNA再到蛋白質合成的傳遞訊號路徑的詳盡了解,將擴展我們能從細菌、老鼠再到人類方面的基因組進行編輯以及修復能力。科學人員將能夠整頓由基因所造成的疾病,並透過某種“通用人類基因組合的工程平台”來預防第一型、第二型糖尿病、肌肉萎縮症以及其他新陳代謝方面的狀況。

 

食物的短缺以及價格波動將成為過去的產物

sgrgsvb  

新照明技術〈低能源LED〉將使室內的基因改造作物沐浴在適合其受體生長的光波波長環境。而這些作物將擁有能抵抗疾病、快速生長以及產量高的特性;植物將透過新式的影像科技全天候地監控,以盡早辨識其發展上所出現的問題或疾病;降低農作物種植失敗的風險,並帶來更穩定的市場價格以及食物的短缺現象。

 

電動飛行器起飛

 

電池科技以及新型輕量化材料的改善將驅使電動飛行器與電動車的發明和接受度。離子電池、燃料電池的可回復氫儲存技術與奈米材料以及薄膜電池的進展,將用來儲存能量以驅動所需要較少動力的微型商用飛機作為短程旅行的能量來源;這些下一代的飛機將只需要在比較小的空間裡進行起飛和降落的動作。

 

將任何一切數位化

 

隨著這類大容量以及擁有快速充電特性的先進半導體、碳基超級電容器以及免費的5G網路將帶來一場全新的數位連結水平;舉凡汽車、家庭到電器用品,從農場一直到城市,所有一切的數位連結都將準備就緒並能針對我們的需求做出回應與滿足。“我們將活在一個超數位連結互動的世界裡!相較於人類,周圍的一切事物都將成倍地與網路建立起連結!

 

以石油為主的包裝將走入歷史;由纖維素所衍生的包裝將成為主流產品

 

可生物分解的奈米纖維素包裝將全面取代食物、藥品、電子器材、紡織品以及各類消費性產品的塑料成分。這些仿塑料通通來自於生物素材,也能在長效釋放藥物的使用上發現到它的蹤跡;塑料包裝將幾乎在十年內走入歷史

 

癌症治療所帶來的毒性副作用將降至最低

 

標靶藥物治療將比以往更加個人化以及更加精確;取代以往透過毒性物質轟炸整個身體的治療方式,現在藥物將被發展成只對蛋白質和抗體進行作用,從而導向更加精確的治療結果。這些專門的治療方法可降低病患不舒服的感受並減輕其毒性副作用。

 

打從出生開始為了控管疾病風險所進行的基因序列繪製將成為常態

 

實驗室整合晶片〈或微型整合晶片〉系統將在身體的細胞層面執行分析的診斷工作,我們的基因組將打從出生一開始即列入紀錄觀察,並於每年例行檢查一次以確保我們的基因沒有潛在性地損害轉變。所有這些將藉由奈米科技以及能處理龐大數據的先進分析儀器而得以實現。

 

隱形傳輸將走向試驗階段

sfgrd  

自大型強子對撞機發現到上帝粒子〈Higgs Bosn〉以來,這已經是個相當受歡迎的主題了,而由今年所撰寫的最重要的物理論文正對此進行著說明。新技術的發展將用來研究並測量這個粒子的運動情形,以結果來看的話這也許會是個相當不錯的投資,能加快對此的理解;而最終將於2025年看到對某種形式的物質進行量子隱形傳輸的試驗。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