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國芝加哥,3月19日——2018年3月12日,在4年沒有結果的法律抗爭之後,上空組織的一名女性成員Sonoko Tagami透過律師Joel Flaxman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

 

“在美國最高法院於上空權利對男性與女性是否具有性別平等權的憲法挑戰最終釋疑之前,Sonoko將持續地提起上訴,”上空組織會長Nadine Gary表示。

 

Sonoko Tagami對戰芝加哥市法院的案件源自2014年8月份在伊利諾州芝加哥北海岸進行的“上空日”示威活動。Tagami女士是一名 “上空組織”的活動份子,她因為在年度性別平等示威中僅使用不透明的顏料塗抹於乳頭而被員警罰鍰,然而她周圍的男性卻能夠合法地完全展露他們的胸膛。

 

 

 

“為了挑戰這個讓自己成為直接受害者的性別歧視,Tagami女士決定將她的案件訴諸法庭,並起訴芝加哥市,”,Gary解釋道。上空組織從11年前創立以來始終主張美國憲法保障了上空的平等權,如果法庭作出不同裁決,那麼為了維護性別平等,男性也必須在公眾場合強制遮掩其胸膛。“這正是精神領袖雷爾彌勒所做出的聲明,當他在2007年建議創立上空組織時就是一位堅定的平等權利倡導者。”Gary表示。

 

 

 

“目前,最高法院在判決之前的核心法律問題就是‘傳統道德規範’是否真的優先於美國憲法中的平等保護條款,如同去年第七街區審判團對Tagami案件的判決一樣,”Gary表示。

 

“在美國歷史上,有許多傳統道德規範為無數應受譴責和違反憲法的行為作出了辯護,而幸運的是,這些傳統道德規範並沒有構成這個國家的最高法律依據,” Gary說。

 

“在今日的社會,一場針對性別的上空平等權的有利判決也將受到目前風靡全國的#metoo運動的浪潮而引發重大回響。當女性所被明確賦予的平等權不僅在心理,也包括身體的時候,我們的傳統以及沙文主義的道德規範將逐漸被性別之間彼此尊重的融洽關係所取代。”Gary接著說。

 

“當談到賦予女性權利並且將每個人從猶太教與基督教所共有的罪惡與羞愧的鐐銬中解脫,上空平等權不言自明,” Gary總結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