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building   

當你想到有關橋樑建設的時候,大部分會聯想到有許多建築工、駁船以及能提起沉重建材的起重機,而且會花上好幾個月的建造時間以穩固橋樑,使之安全可靠。

 

但很快地,科技將改寫一切;以你想像不到的速度快速打造一切事物。

 

一組新成立的工程人員團隊打算在阿姆斯特丹的某條仍未透漏的水渠間建造一座橋樑。但是這一次的建造工作將不需要大量建設人員和起重機,取而代之的是一台3D列印機和少數技藝純熟的工匠,他們將一手包辦所有必要的工作,打造出可供使用的橋樑。

 

Slideshow-Joris-Laarman-MX3D-3D-printed-bridge-visualisation-workshop  

 

這項被取名為MX3D大橋的工程計畫將於今年九月開工,該3D列印機將以鋼鐵打造這座橋梁,其運作過程更是會讓人們嘖嘖稱奇。

 

取代基本的3D列印機,這項工程實際上利用了一台酷炫的六軸機械手臂,以快速冷凝的方式將多股熔融金屬焊接在一起。你可以從下方的影片中看到它有如鋼鐵在空中作畫揮灑一般。

  

 

這項工程計畫背後的主要設計者約里斯‧拉爾曼〈Joris Laarman〉看到3D列印科技能應用於這麼大範圍的事物而難掩心中的激動情緒。

 

“我堅信未來的數位生產及地方化生產將以全新的工藝面貌呈現,”拉爾曼表示。“這座橋樑將顯示出3D列印技術終於能以空前絕後的自主性進軍大尺寸的機能性物件及永續性材料的世界。它象徵的是連接未來科技與老舊城市間的橋樑,點綴出兩者的優越之處。”

 

Joris-Laarman-3D-printed-bridge-sketches  

 

這花了許多嘗試錯誤〈Trial and error〉才抵達今日的成果,該團隊終於讓這台機械3D列印機能夠完成這項工作。

 

先從微不足道的橋樑工程開始,能親眼見到機械3D列印產業如何席捲人們在地球上不同環境下的建造方式,我想這會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現在到了我們該捫心自問的時候了,到底還有那些東西是3D列印不能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列印橋梁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