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iverless-audi-tt  

有許多人們認為能夠搭載少量或無需人為控制來運載乘客的自主汽車將在未來的某一天取代一般汽車,如我們今日對它們的認知。實際上,有一些產業觀察員認為這天的發生會比你想像的更快到來;但是工作通勤和一般每日的旅遊對於這些無人駕駛汽車來說,是否將獲得青睞並予以採用?或是說它們也將在娛樂產業嶄露頭角?

 

實際上,世界各地的賽車手也許會想密切地留意自主汽車領域的發展,因為他們也許很快的察覺到自己可能因此而失業。

 

不只蘋果公司在研究這令人興奮的無人駕駛技術,史丹佛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研發出一部性能優越的自動駕駛車:奧迪TTS。他們最近將它帶往北加州的賽道上讓這部車能充分展現它的素質。

 

這輛車在賽道上的表現十分另人驚艷,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由該大學的無人駕駛軟體所呈現的最快圈速計時紀錄竟然比業餘巡迴賽冠軍David Vodden的最快紀錄還要快上0.4秒。

 

"我們正嘗試研發出表現有如最優秀的人類駕駛員的自動駕駛汽車"史丹佛教授Chris Gerdes這麼告訴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他是史丹佛大學汽車研究中心Revs Programme研究項目的主任。

 

“賽車手在利用輪胎與路面之間的摩擦力來征服賽道的表現令人驚呼連連!”該教授繼續說道。“目前他們正利用這項特性來建立相同的數學演算法以達到快速的需求,所以不論你是一位賽車手想嘗試在不偏離跑道以及打滑的狀況下過彎;或是一位在結冰的道路上行駛的普通駕駛員想快速轉彎卻又想維持在自己的車道上都變得輕而易舉。藉著觀看賽車手,我們實際上就是在著眼於這同樣的數學演算的問題,想藉此用來提升公路上的行車安全性。關於我們的汽車在征服賽道這方面,我們已經掌握到訣竅,這肯定是優於任何一位專業駕駛員。”

 

下面影片所顯示的是無人駕駛TTS在北加州的雷山賽道〈Thunderhill Raceway Park〉上以超過120mph〈每小時英哩數〉的速度奔馳的畫面。

 

 

延伸閱讀:樂園主義對此的評論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