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樂園裡不存在邊界,所以沒有國家,因為沒有員警所以也不設監獄,沒有政府也沒有所謂的政客。任何人都不會成為別人的奴隸或私有財產,也不會成為任人宰割的綿羊,因為這樣都是反人類的罪行。
除了自己,任何其他人都不能統治和支配他,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自己命運的創造者。

在和諧社會中管理我們自己的能力並不源於政府的存在。歷史中在政府與大眾之間實際上充斥著強烈的抵觸和衝突。人類渴望自由,反對一切控制和支配自己的霸權是人類固有的本性。為了保持社會的和諧和安定,我們就必須放棄任何以暴力形式征服他人的想法。沒有任何一個霸權能夠代替他人做自己的決定並承擔一切的後果。

無政府動物群體的社會運作

沒有政府的統治與管理,動物王國中的大型社會卻完美的運作著。在螞蟻的社會中有個蟻后,她被起錯了名字,實際上卻她並沒有什麼權力,唯一的功能就是整天產卵。在螞蟻社會沒有爭權奪利,因為就沒有象徵權力的職位。沒有政府,沒有法律,沒有員警,每個人都自由地運作。這是一個奇妙的合作的例子,當一隻螞蟻攜帶沉重的東西到達蟻巢,其它螞蟻就會過來幫忙。每個螞蟻可在蟻巢附近自由活動並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它們忘我地奉獻自己並從蟻群的整體利益中受益,而這樣做並不會影響到它們任何的個體自由。這是螞蟻世界相互合作,互相關心的典範,螞蟻們只需按照它們的自然傾向行事。它們並不需要一個政府,也不需要法律來規範他們,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它們除了自然法則之外沒有其他的管理制度,自然法則源於天性並調節著螞蟻群體的生活。

人類生來就有生活在社會群體之中的自然傾向,因此所有的人生來就有合作、互相關心、愛和被愛的本能在需要的時候人們會自願一起工作。人們不會在一個混亂的和瓦解的方式下工作,但會在這種場合下湧現出來的領導層的領導下工作。領導人沒有任何的權力和勢力,而是憑藉他們卓越的指引,並能鼓舞人們主動參與進來。

無論是政府還是權力機構,都需要對人民強制實行他們的決定,因此他們總是努力將大眾變成順從的綿羊。政府需要一個權力構架,軍隊還有員警,因為沒有強制力量,政府的命令就難以執行。並且制定越來越多的法律來加強對大眾的控制。

在樂園主義社會中存在領導層,但不存在權力構架…因為沒有事情是強迫人們去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自願的基礎上。只要有權威和權力,就會有摩擦和阻力。因為它們帶走了人們的責任感,並阻礙人們按自然法則行事。因此它們創造了更多的混亂,擾亂了原有的自然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