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黏土是一個可重組態的奈米規格機器人(黏土分子Claytronic Atoms)的新興工程領域!它被設計來組成更大規模的機器或是機械裝置,也被稱作可編程物質(Programmable Matter),黏土分子就是次毫米的微型電腦,而最終它將有能力自由行動!並和其它微型電腦相互溝通,改變顏色,然後依靠著靜電連接其它的黏土分子並組合成不同的形狀,而由黏土分子的組合的形式看來它幾乎可以變化出任何的物體!

 
這種材料能在幾乎瞬間建造出任何東西,我們所有人類的製造工廠將會被取代,被那種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奈米機器人!那些我們要合成出來的物體會突然地冒出來,它們可以組合成我們想要的形狀、大小及顏色。
如果這樣的材料真的被研究出來,那我們大多數人將從工作中解放出來然後盡情地去享受這樣的科技所帶給我們幾乎免費的一切事物。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