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州,2021618日訊──2021617日,這個用以紀念美國奴隸制終結的古老而且知名的節日,六月節(Juneteeth),終於被批准為法定假日,慶祝在美國被奴役的非洲人獲得解放。隨著我們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花點時間來回顧這趟旅程以及未來的機遇是重要的。  
 

如歷史所記載,400年前,非洲大陸被掠奪,這塊土地上的兒女淪為建設歐洲和美洲的奴隸。幾個世紀後,儘管奴隸制被正式廢止,然而被解放的奴隸,其後代的命運並沒有多大改變。  
 

2009年,雷爾──國際雷爾運動(IRM)的精神領袖──發起「回歸卡瑪(Back to Kama)」計劃,並且邀請雷爾人指導員格貝迪亞‧多多(Gbedia Dodo)教授帶領。  
 

回歸卡瑪」計劃是一項自願性的移民運動,旨在鼓勵那些來自所有種族和宗教,並且受過良好教育、成功和富裕的人士,尤其是那些奴隸後裔,自願地移轉他們在“美洲”合法積累的知識和財富,並且將其所有企業和營運遷往卡瑪。這是發展母國和建立財富最有效的途徑。回歸卡瑪希望首先吸引名人、企業家、科學家、工程師和商界人士,因為由他們帶頭所產生的宣傳將影響他人追隨。  
 

今年,作為六月節特別慶祝活動的一部分,回歸卡瑪團隊為其計劃推展一個新的動因:鼓勵卡瑪的酋長、女王和國王的直接參與,因為他們是村莊和地區的傳統權威。在奴隸貿易的時代,今日卡瑪的國家和邊界並不存在,因此,昔日奴隸的後代應該返回他們流離失所的祖先所在的地區、族群或村莊。
 

卡瑪的國王、女王和酋長可以扮演一個重要的腳色,他們應該成為那些首要歡迎他們失散已久的後代的那群人。在優秀的卡瑪傳統中,會有一個傳統儀式來歡迎他們回到其族群,並將他們介紹給其失散已久的家人。這一內化儀式具有強烈的文化意義。它將促進返鄉的子女融入社會,賦予他們一個家庭、村莊、和人民的真實歸屬感。回歸卡瑪希望利用六月節的紀念來讚揚卡瑪的國王和女王,他們已經迎接許多非裔美國人成為一個族群或村莊的兒女,並且向那些尚未這樣做的人們發出邀請,讓他們參與。
 

正如多多教授所言:「在過去的幾個世紀裡,數百萬居民被迫或自願地離開他們的家園,在世界的其他地方過活,而回歸卡瑪的夢想是扭轉卡瑪離散的削弱效應。」
 

更多資訊,請聯繫我們:info©backtokama.org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