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瑪人民,你們必須起身反抗! 

 

71AH2017)年41日,在卡瑪(非洲)雷爾運動成立35周年慶典上, 雷爾彌勒透過虛擬會議面對一百多萬名觀眾的談話。


我接受了你們的洲際指導員Taï EHOUAN的提議,透過網際網路談話,因為我本來的計畫是前來非洲的,在一個至少可以容納一萬人的大廳或體育館裡。這個要籌辦起來有點難度,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再旅行了。所以,Taï給我提供了這次的虛擬會議。多虧了網際網路的奇跡,沒有必要再長途跋涉,也沒有必要再疲憊勞累。真是太讓人驚艷了!我們仍然在一起。多虧了科技,很快地我們將能夠透過全像攝影技術來召開3D會議。現在,它還只是圖像,不過重要的並不是圖像,而是我所要說的話。


我想為非洲召開這場會議,非洲是我心中,還有耶洛因心中最心愛的洲。為什麼?這得回溯到非常遠古的時期。你們都知道我們會在四月份的第一個星期日慶祝,這一天正是耶洛因創造生命的日子。如你們所知,我過去曾經說過,亞當和夏娃是黑人。當然這個從未在那些野蠻的國家裡說過,換句話說,即白人的國家。因此,對於耶洛因和我而言,向耶洛因所創造的這些第一代人類的後裔們──就是你們,還有那些過去曾遭受如此惡劣的對待和鄙視,而且至今仍然遭受這些對待的人們──講話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目的並非要大談歷史和談論過去,我的興趣是非洲的未來。談論過去、抱怨過去並不會有太大的幫助。需要的是,讓非洲成為它應該成為的樣子,成為它本不應該停止成為的樣子,換句話說,即這顆星球上最富有、最具發展、最美麗的洲,因為它為此而生。在非洲,你們擁有成為全球最富有以及最具發展的洲所需要的一切;然而,那些來自少數歐洲國家的歐洲人的暴行,我們必須清楚地理解……


不管怎樣,還是讓我們來談一點歷史吧。你們知道,有一位著名的法國作家寫了《黃禍》。那是在說中國人,當中國即將崛起時,另一位作家寫道:太可怕了,他們會侵佔這個星球,因為他們有十五億人,以後人數還會更多,這是個危機:黃禍。過去曾經有“黑奴”,現在則是“黃禍”。白人,他們總覺得自己是對的。所以,當有人談到這個,你們知道我住在亞洲,當我在亞洲說起這段故事時,人們告訴我:你知道的,黃禍。這讓我們笑翻了。因為我們從未殖民過這個星球。


另一方面,我們也非常清楚一位傑出的日本作家所稱的“白災”。“白災”的用詞完美極了。五個微小的國家:英格蘭(微小,如果你把英格蘭和非洲相比較的話,甚至不用去跟整個非洲比,而是跟非洲最大的國家相比,英格蘭只是個碎片)、比利時(它連碎片都不是,而是奈米碎片,是碎片上的寄生蟲)、法國(微小)、西班牙、葡萄牙,還可以再加上一點荷蘭。所以,當殖民開始的時候,其在領土和人口上都是極端的少數。

 

1.jpg


就是這些國家,當非洲擁有非常發達的文明時,當亞洲擁有非常發達的文明時;這些小國家,得益於智力和科技的掠奪,因為白人沒有發明火藥。他們使用火藥來殖民整個世界,但不是他們發明了火藥。在所有這些發達的國家擁有書寫和紙張的文明──這得歸因於中國人──時,他們還居住在洞穴裡。關於印刷術的發明,總少不了提到古騰堡(譯注:Gutenberg,德國活版印刷發明人)……,然而是中國人發明了一切,幾乎一切。


中國人運用他們偉大的智慧,使用火藥來製作煙火,為了美,為了藝術。而白人前來,拿走了這項技術,這項他們一直沒能發明出來的技術,順帶一提,正如同造紙術和麵條的例子那樣。馬可波羅將麵條帶回歐洲以後,才誕生了義大利麵條,那是中國的;幾乎所有先進的東西都是中國的。


就這樣,白人來了,他們拿走了火藥,不是製作煙火,而是製造大炮和火槍。然後,利用這些東西四處侵略,帶來了種族滅絕,對整個星球展開奴役和大屠殺。除了兩個或三個國家之外,整個星球都被這些五、六個侏儒所征服,我指的是這個星球的侏儒,僅僅因為其憑藉了甚至並非經由他們所發明的科技優勢。這就是“白災”。


所以,談到“黃禍”顯然要讓亞洲人發笑,因為他們知道曾經發生過什麼。這些可憐的野蠻白人,他們才是真正的野蠻人,因為野蠻的行徑就是那樣的。他們稱其他人為野蠻人,滿嘴都是帶來文明,帶來民主,而這完全是虛假的,他們才是野蠻人。


什麼是野蠻人?


野蠻人是指,那些不尊重所到地方的文明,破壞所到國家的文化和信仰,以形式不太一樣的奴隸制(但其實都一樣,統稱為殖民)去奴役當地人,使他們屈服,這就是野蠻。這就是何以羅馬人發明了野蠻人這個詞彙。沒有文明的人類,蠻橫游牧的東歐民族。羅馬人害怕他們會過來,但是他們仍然過來掠奪了在某種程度上相當先進的羅馬文明。


好吧!地球的野蠻人,這個──並非局部,而是整個──星球的野蠻人,一直都是白人。大家都知道結果,他們坐擁整個北美和南美,非洲顯然不必多說,還有中東和遠東。


他們這些可憐的野蠻白人對於自己的優越性是如此地深信不移,以至於他們來到中國時,留下了人類歷史上最為惡劣的文化犯罪之一。有過血腥的犯罪,我們知道曾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死去,除此之外還有文化的犯罪。這是最好的例子之一,而且我們可以找到其他的例子,例如在非洲的例子,在其他地方的例子,不勝枚舉。


他們來到中國,理所當然是使用中國人本用以製作煙火的火藥而前來征服。他們製造了大炮和火槍,來到了中國。在那裡,躋身於其他軍隊之列的法國軍隊,佔領了北京,自然地也控制了頤和園。頤和園讓凡爾賽宮——這座法國最美麗的宮殿,“太陽王”路易十四的凡爾賽宮——成了一處狗窩,一處小屋。中國的頤和園是一個絕對的非凡成就,不僅僅是由於其建築,還包括其藝術、文學和詩歌的驚世之作,這一切它都包含了。


然後法國將軍抵達,佔領了一切,向各處派遣士兵,與他的上將們一起瀏覽了這個頤和園。他變得沮喪不已,因為他理解到凡爾賽宮只不過是一個小社房。他意識到自己滿嘴大談的法國文化,與藝術、陶器、雕塑、繪畫以及所有傑出的中國文化相比之下是多麼的無足輕重。他說道:一個文化,一個文明,比我們優越了這麼多,這是無法讓人接受的。他做了什麼?他下令燒毀頤和園。


這仍然是歷史上最大的文化犯罪之一,甚至連偉大的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都表示這是法國最大的恥辱。由於頤和園是如此的巨大,以至於燃燒了數個月之久,才使得所有的書籍,所有的珍美和藝術般的作品都消逝殆盡,除了一小部分被這些軍官給理當然地奪走,被帶回法國的博物館,至今尚在,而且應該被正當地歸還。他們到處這麼做,不只是在那裡這麼做而已;西班牙人在南美洲也是這麼做,他們摧毀了印加人的黃金藝術品,把它們變成金盤使西班牙富足。到處都是,這就是野蠻人。絕對的野蠻。


那雖然是過去的事情,然而這段過去仍然延續著。因為令人訝異的是,這些白人一無所有,智力遲鈍,他們沒有發明火藥,沒有發明印刷術和紙張,甚至連義大利麵條都不是他們發明的,他們抵達美洲,而印地安人不接受成為奴隸。他們做了什麼?他們來到非洲,來到你們的地方。他們帶走奴隸。他們帶走了所有最年輕的、最英俊的、最強壯的和最漂亮的奴隸。他們將所有這些人都帶到美洲。就是這樣,千真萬確,人們無法想像有比這更野蠻的事情了。


於是,你要問我了,為何耶洛因要派遣一名白人先知來?我知道有些人們會問這一個問題。為什麼又是一個白人?在我們受盡一切苦難之後?所有這些罪行之後?在我們因為白人而遭受到所有的破壞之後?為什麼耶洛因又派來了一個白人?


那麼,我將讓你大吃一驚。我不是白人,重要的不是膚色。在我的大腦中,我是個黑人,我是個黃種人。我擁有所有的膚色,我沒有膚色。但是,我首先是個黑人,因為我想到的是,所有的罪行都是由膚色淺一點的人們所犯下。事實上,沒有白人,這是白色的(展示了自己的衣服),不管怎樣,我其實是五彩繽紛的;也沒有黑人,那只是顏色上的區別。但是,在我的大腦中,我是個黑人。雷爾在他的大腦中是一位黑人先知。


在你們的國家當中,有著在他們的大腦中是白人的黑人。這些人們就是你們的總統,他們西裝革履,打著領帶,模仿著殖民者們。他們把自己的錢存到了瑞士!他們就是僕人,法國人過去所謂的“家用黑奴”,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表現。過去,總是有奴隸被統治,被實質地壓榨、毆打、折磨、殺害和強姦;過去,也不乏有一個或兩個黑人在家中“被開化”。換句話說,他們被教導了如何說話,按期望地行事,按期望地著裝,也就是說,變得像歐洲人一樣,並且為他們效勞。

 

2.jpg


他們對於其主人的文化是如此地根深蒂固,以至於為了他們而辯護。那意味著,如果這些奴隸,這些真正的奴隸——那些像動物一樣在圈地裡勞動的人們──一旦起來反抗的話,他們將幫助主人鞭打或是槍殺其他的黑人。這就是所謂的家用黑奴,換句話說,就是一個為奴役自己的人所服務,最終深愛著自己主人的黑奴。當奴隸制在美國被廢除時,終於,在理論上它被廢除了,而這些黑人卻為了保留奴隸制而奮鬥。這完全瘋了,也就是說,他們已經愛上了這個奴役他們的制度。


所以,你們在非洲的家鄉也有同樣的事情。你們的家用黑奴就是那些總統,他們在膚色上也許是黑人,但腦子裡卻是白人,他們在腦子裡就是個白人。證據就是,他們繼續讓你們使用非洲法郎,他們繼續讓你們向法國繳納殖民稅。我對法國特別感興趣,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在非洲這些法語系國家裡舉辦這場會議的原因。我對非洲英語系國家的興趣少一些,首先,他們在非洲的數量不那麼多。非洲確實就是法國的殖民地,總體而言:北非、中非,幾乎到南非,都是法國的。必須要記住的是,英語系國家並沒有一個與英磅掛勾,類似於非洲法郎的貨幣。在英語系國家裡並沒有英國式的非洲法郎,在阿拉拍國家(位於北非)也沒有非洲法郎。僅在黑人非洲(譯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才有,這才是讓我感興趣的地方,無論是經濟還是文化,直到現在它都被長期地奴役著。


我強調一下,有的人經常談論新殖民主義,那只是殖民主義的一種形式罷了。你們不是被殖民,而是被奴役。我將解釋為什麼。


你們勞動,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勞動成果都給了法國。專家們相較於我,更能藉由數據完美地向各位闡述。非洲裡所有法語系的非洲人,你們勞動,你們所生產的一半都給了法國;要是法國人所做的一半都被抽走了,那還不爆發革命。

 

非洲人民,他們接受著家用黑奴總統和部長的領導,而這些人們卻身著西裝,打著領帶,穿得幾乎和他們的主人一樣,然後繼續傳播著奴隸主們的宗教信仰。對此有必要很好地理解一下,歐洲人,尤其是法國人曾經使用他們的宗教——天主教──去征服和奴役整個非洲,而你們就身置其中。過去有所謂的去殖民化。殖民化、去殖民化和金融奴役制度。你們是奴隸!

 

3.jpg


什麼是奴隸?僅僅是為了能有東西吃,有衣服穿,有地方住而勞動的人們,就是你們。除了你們的領導人和少數的精英之外,我知道所有的非洲人,到了月底,他們只剩下夠吃的食物,還不總是夠吃;有衣服穿,還不總是夠穿!有地方住,也不總是有的住!這就是成為奴隸的狀況,無法從自己的勞動中獲益。即便是給法國10%也已經是太多了!


殖民稅,數十億;我說的是數十億,不是數百萬。非洲國家每年要以納稅的形式向法國繳納數十億的額度。我是在做夢吧,你們怎麼能接受?怎麼可能?這些錢從哪裡來的?別認為那只是國家繳納的稅收,它來自你們的口袋,是你們的錢。這真是徹底瘋了。所以,當法國人離開時,他們說:我們造了路,我們建了醫院,我們建了學校,你們得償還給我們;而那些傀儡,經由他們扶持掌權的家用黑奴,他們當然同意並且簽字了,這就是你們的處境。


更為嚴重的是,是什麼讓一個國家獨立?真正的獨立?就是印製其貨幣的權利;而你們沒有,你們的貨幣是法國印製的。法國一點一點地給你們,當你們非洲人想要前往中國——一個非常棒的國家──或者美國購買或者交易,在匯你們的非洲法郎時,你們不能直接兌換成美元或中國人民幣,你們必須先在法國兌換成歐元,然後才能去兌換它。這是瘋狂的,而你們就這樣接受了它?


所以我要說的是,如同湯瑪斯‧傑弗遜(譯注:美國第三任總統)那樣:當不公正的法律存在時,反抗就是正確的。所以,我呼籲法語系非洲人民起身反抗。


起身反抗的原因在於,每當你們有一位不是家用黑奴的總統表示:“不,我不同意,我將不再繳納殖民稅,我們要自行印製貨幣”時,就會遭到法國人的暗殺,這經常發生,你們都知道,你們也知道他們的名字。這非常簡單,如果你們回想不到的話可以輕易地上網找到,已經有許多位了,我是說,過去有許多非洲的領導人挺身而出說不,正如同我現在向你們所說,是無法被接受的,之後,他們立刻就會遭到暗殺。


最後的例子,是我所珍愛的象牙海岸,在那裡你們有洛朗‧巴博(Laurent Gbagbo)這樣非凡的人,而他被法國軍隊給逮捕。他們找了個傀儡來接替他的位置。巴博因為一項他從來沒有犯過的罪行受審,結果被判處了無期徒刑,刑期持續著,也將持續下去。法國想從這個國際法庭中得到什麼?國際法庭,真有趣,它本是為審判反人類的罪犯而設立。等等,並非所有都是。有個國際公約,但是美國,不!如果有一個反人類的罪犯,美國不認可,美國就不承認這個法庭,許多國家也不會承認它。


然而美國人是首先表示,它必須被用來審判那些不聽從我們的非洲領導人,那些不接受成為順服的奴隸的人。它的涵義就是那樣,這所謂的國際公正,它就是一個國際不公正的法庭。而我從天上得知,可憐的巴博,他們正慢慢毒害他,因為他們不想要他因為什麼都沒做就突然被宣判為無罪。他擁有一切被宣判為無罪的條件,他想要回到象牙海岸。而他們可不想,所以他們任何事都做的出來;對他的政治暗殺已經準備就緒。這是法國一手包辦的。為什麼?因為它不想要這樣的領導人。想像一下如果巴博回來了,人們將在象牙海岸狂歡似地迎接他,而他們將無法再做任何事或者再次逮捕他了。


所以,怎麼回事?你們現在應該怎麼做,怎麼為將來保護好你們自己?我是耶洛因的傳訊者,這塊耶洛因心中珍愛的國度──非洲──該做什麼?


嗯,你們必須反抗;為此,有必要提出新的理念,提出一套避免那些一再為奴隸主服務的家用黑奴掌權。然後,壯大這個運動,以至於無人敢從中干涉。


他們如何進行干涉?這是有趣的。在非洲幾乎所有的法語系國家裡都駐紮著法國軍隊。但是,等一等,獨立!什麼是獨立?獨立是一個國家突然之間不再有外國的軍隊。當美國從英國獨立出來時,沒有一名英國士兵留下。那才是獨立。當阿爾及利亞從法國獨立出來時,沒有一名法國士兵留下。但是,為什麼在非洲所有的法語系國家卻有著法國的軍事基地?


嗯,他們說,它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國民以防政局動盪。美麗的謊言,非常美麗的謊言!現在,政局動盪將危及在非洲生活的法國人民!法國發生了許多政局動盪和嚴重的種族歧視,這意味著有非常多非洲受害者被種族主義者殺害或受到虐待。


通常,會有一項互惠的國際準則。例如,最近美國,幾年前,強加給外國人相當多的困難;即便是那些不需要簽證就可以去美國的歐洲人,突然之間,也需要簽證了。所以,如今即使是歐洲人也必須獲得簽證才能進入美國。


所以,它就稱為互惠。對於法國軍事基地──存在於非洲法語系國家的法國軍隊──的互惠意味著象牙海岸、加彭或所有殖民地的士兵也將能前往法國──當然,並非干涉──去保護生活在法國的非洲群體,這在數量上要比在非洲生活的法國人要重要的多。在非洲生活的法國人寥寥無幾,卻有一支軍隊來保護他們;然而在法國生活的非洲人有上萬名,卻沒有軍隊來保護他們。噢!不過法國員警會照料他們。那麼,為什麼非洲員警就保護不了(法國人)?這意味著他們受到輕視般地對待。沒有平等,沒有互惠。


這意味著什麼?佔領。我們在所有發生的事件中非常清楚地看到了這一點,在所有反抗法國勢力的嘗試中,發生過什麼?誰在象牙海岸逮捕了巴博?是為保護法國人而存在的法國軍隊;但是,突然之間,不,他們在那裡並不是為了保護法國人,而是為了軍事干涉。從破壞獨立的象牙海岸軍隊和獨立的象牙海岸航空業開始。哇!象牙海岸的人民感到自豪,我們擁有航空業。三架仍能奇蹟似地飛行的老舊飛機,老舊過時並且立刻就能被摧毀的飛機。這根本不是一支軍隊,而是個笑話,三架飛機。然後,所有非洲國家的軍隊都自願保持在微型軍隊的狀態,為了國家防衛。這就是個笑話。你們沒有防衛。

 

4.jpg


存在著一個改變一切的模範,這個模範是什麼?


一個和平的國家,一個美好的國家,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瑞士。瑞士位於歐洲的中心,擁有一支非常小型的軍隊。但是在必要時,每一個瑞士人民都能立刻成為一名士兵。如何說呢?所有的瑞士人民家裡都有槍。國民兵,這又被稱為國民兵。所有的瑞士人每年服二到三周的兵役,僅此而已。但他們的家裡有武器,而且永遠準備好一旦遭受攻擊,就動員起來保衛國家。


他們也擁有一個真正的民主,因為沒有代表,沒有那樣的事。一旦人民想要就某事進行投票,他們就尋求瑞士人所謂的投票。而且,無論是否取悅於領導者們,都必須投票,人民的投票。如果人民決定了任何事,即使是統治者、智囊──瑞士所謂的賢人──表示反對,他們也有義務接受它。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是由人民,由你們來決定,而不是家用黑奴。對你們來說,這是你們唯一能解放你們自己的辦法,而不是這個新殖民主義,它還是奴役。


想像一下,你們可能每天工作八到十個小時,其中的四到五個小時是為了法國工作。你們有辦法長期接受嗎?如果是,那麼,你們全部都是家用黑奴,那是你們想要的嗎?我希望不是。這就是為什麼我比你們的領導者們更加是黑人的原因。重要的不是皮膚的顏色,而是你們的生活、你們的利益、你們的幸福、你們的福祉以及你們的未來。


為什麼你們現在應該建立一支大眾的軍隊,一支遍布非洲的大眾國民兵,與我所倡議已久的非洲聯合王國攜手同行?


你們國家的邊界是人為的,是由那些歐洲人決定的,他們某一日會面,在地圖上劃分,然後說:我們來分享非洲這一塊美妙的蛋糕。這一塊給你們英國,這一塊給我們法國。然後,法國拿走了那些在地圖上所劃分的邊界,忽略既存的王國、族群和語言。這徹底瘋了。在獨立的情況之下,人們本可以期望(但法國人他們不希望)回到殖民之前的狀態,換句話說即回到王國的狀態。不行,他們已經劃定了邊界。現在這些家用黑奴說:我們保留這些國界,我們將任命部長、總統,我們將選出代表。我們將模仿,我們將效仿白人。我們將像他們那樣做所有的事情。


而那帶來了大屠殺:各地出現種族爭鬥,因為另一個族群佔據了總統的職位,握有了權力然後虐待其他的少數族群。這造就了你們生活的情況;你們知道圖西族和胡圖族的關係在一個國家之間是可怕的。最終,四處都是屠殺,因為你們生活在不屬於自己的邊界裡,決定這些邊界的人不是你們。它們沒有歷史根源,甚至沒有地理根源,沒有任何根基;而是根據你們所經歷的白災而決定。這比世界上其他地方還要糟糕,因為全世界還沒有一個國家像非洲那樣飽受如此多的苦難。南美洲沒有奴隸被抓到其他地方,也許是因為他們的膚色淺了一些,可能是這樣。中國、亞洲和印度也沒有奴隸被抓到其他地方;沒有,它從未發生過。在非洲,有,你們是黑人,這就合乎邏輯了,就因為你們的黑皮膚,這是你們的人生。


而且,他們準備好了再度開始,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準備好了捲土重來。美國已經有所計畫,要建立一個基地。然後,他們將帶著他們的軍隊前來,用炸彈帶給你們民主,用炸彈帶給你們人權。當然,你們看到了,你們都活在其中,利比亞、阿富汗、伊拉克,我們所有人都活在這大規模的毀滅性武器之中。敘利亞現在必須保護人民倖免於阿薩德這位獨裁者,真是個笑話,徹頭徹尾的假話,他受到其人民的愛戴。但是,當然,有人想要石油、有人想支持以色列,而且有人想做出其他人對格達費──他被謀殺──所做的事情……


偉大又非凡的格達費,他像我一樣熱愛非洲。他不是黑人,但他熱愛黑人非洲。他想建立非洲貨幣,這就是為什麼他被謀殺的原因,因為他想建立非洲合眾國,建立非洲貨幣,突然之間,他將他透過自己國家的石油資源所積累的巨額財富用於服務非洲。多麼了不起啊!事發突然,罪人薩科吉(譯注:法國第23任總統)立刻實施襲擊並且殺害格達費。我們都知道結局,結果家喻戶曉。同樣的案例也發生在薩達姆‧海珊身上,不勝枚舉。


他們準備好開始了,一旦你們有絲毫想擺脫他們控制的企圖,他們就準備好再次地殖民你們。一旦你們有絲毫不需要使用非洲法郎,想建立一支非洲軍隊的企圖,他們就會以保護你們倖免於獨裁者,以帶來民主的名義,如同他們過去以帶來基督教的名義那樣,毫不猶豫地再次侵略你們。它始終都是虛假的託辭。


是什麼讓他們感興趣?財富,你們的財富;我再說一遍,非洲是地球上最豐饒的洲。你們正坐在純金之上。你們國家的資源是無盡的。世界上沒有其他任何的洲擁有類似的資源。所以,你們必須思考,你們必須獲得你們真正的獨立;而那個獨立,很遺憾地要以武裝抵抗開始。


我是,我始終都是非暴力的,我仍然支持絕對的非暴力,這是我們的價值觀。絕對的非暴力,其最偉大的宣導者是甘地,他是我在人類歷史上最敬佩的人。甘地運用非暴力將英國人趕走。那是最理想的情況。為什麼?怎麼會發生那樣的事?為什麼不可能出現一位非洲甘地?因為這是不可能的,良好而且簡單的理由是,這個星球上再也沒有了同情。


是什麼讓甘地透過禁食,透過擴大其影響力,以非暴力的方式進行反抗,引來數百萬名印度人──真正來自於印度的印度人,不是來自於美國的假印度人,真正的印度人展開了靜坐抗議,坐下來並拒絕服從英國人──追隨他?是什麼讓英國人離開?並非他們那雙赤手。這一切都經由媒體──那時真正的英國媒體──進行了報導,英國民眾的輿論對此為之震驚,於是英國人不得不離開。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越南戰爭時期,美國人正在對黃種人進行屠殺的過程中,當然他們是黃種人,並不算壞,而美國的媒體向民眾報導。於是,為和平的抗議接踵而來,然後美國輸掉了戰爭,並非軍事上輸掉,而是被迫回美國,因為美國人民正在抗議,他們不想要和這場代表著他們在越南犯下的罪行有所關聯。

 

5.jpg


這一切已不復存在。現在,如果有一位非洲甘地挺身而出,聚集一萬、十萬名非洲人以非暴力的方式上街抗議,他們將投下炸彈殲滅每一個人。他們將逮捕這位非洲甘地,然後將他關進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

 

不再有更多的同情。如果不再有更多的同情,就將不再有甘地,也將不再有越戰時期的那句“美國佬滾回去”。因為沒有人在乎。白人不關心。他們只要有他們的電視、他們的那些毫無意義的娛樂節目、他們的唱歌比賽、樂透彩券、賽馬或是足球賽,他們就不會對此感到興趣。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為一條掉到井裡的狗感到憐憫,為一隻在非洲被一位牙醫射殺的獅子感到同情,突然間,哇!然而,對於數百萬名伊拉克人、利比亞人、敘利亞人……加薩,在巨型集中營裡的兒童正在瀕死,那裡沒有水,卻沒有人為之而動容……


但是對於一條落入井裡的狗,卻成了一樁醜聞,所有的美國媒體都在談論必須拯救那條狗;對於一位牙醫向肯亞一個狩獵組織掏錢而射殺了一頭受歡迎的獅子,所有的美國媒體和美國民眾都為之感到羞恥。怎麼有人能射殺一頭獅子?不好意思,我不在乎那頭獅子,我在乎的是加薩的兒童,因為他們是人類。對一條狗或是一頭獅子抱有同情,卻忽視伊拉克、利比亞或者加薩的兒童,這個星球到底怎麼了?撒旦突然之間對了嗎?我們徹底瘋了嗎?寧可笑死,也要避免哭泣。


所以,不再有更多的同情,因此也不再可能出現甘地。非暴力只能在一個保有文明的世界中獲勝。然而,白人已不再文明。我們在整個星球上都見識到了,他們是野蠻人。亞洲人寫得非常好,白災,野蠻行徑在甘地的自由媒體時期,在越戰的抗議時期,還有些許收斂,然而美國人和所有的權貴已經掌控了同情,藉由進行美國人所謂的“嵌入式記者”,意味著他們安排特定的記者,在那邊為美國效勞。這些記者,如果他們不按政府告訴他們的內容撰寫,就會被遣送回美國,然後完全失去寫作的權利。


所以媒體沒有在盡他們報導的職責,沒有更多像左拉(Zola)那樣發表“我控訴”的人了。沒有人了,他們會在第二天丟掉工作的。在左拉和德雷福斯(Dreyfus)事件的時代,有一位埃米爾‧左拉(Emile Zola)挺身而出,發表了“我控訴”,進而出現在主要的法國報紙的頭版。再也不可能了,絕對不可能了,因為記者本身也是那些控制著世界的金融權貴的奴隸。


那些金融權貴人數並不多,大概有六十個家族,他們擁有地球上一半的財富,並且支配著政府。政府就是傀儡,它不是民主。一切都是有報酬的,一切都是有組織的,而人們認為這就是民主。


緊接著,忘了它吧;看你們的電視節目,看你們的足球比賽,我們會照顧你們。與此同時,我可能得說,你們非洲人仍然放任你們的眼睛哭泣,有食物可吃,有衣服可穿就是你們所剩下的;而他們還嘗試著販賣體育,販賣音樂,然後,沒錯,那些非洲人喜歡跳舞,讓我們賣給他們一些音樂吧,這樣他們就不會對統治他們的家用黑奴有太多的想法。專注於你們的電視節目吧,這些給你們的東西不是免費的,而是安排好的。幸運的是,仍然有一些例如轉播這次會議的那些獨立的電視;我知道有些非洲電視臺正在轉播它,這種媒體的獨立性是寶貴的。


所以,我堅持這個事實。你們會問我,為什麼他要談論這一切?因為耶洛因愛你們,他們愛你們自由。他們愛你們,而且他們為奴役感到憤慨,他們為白人的野蠻行徑而感到可恥。


看啊!這並非是陷入種族主義。這裡有一位(指著自己)帶著白皮膚並且愛你們的人;在你們家鄉,也有生活在此並且熱愛非洲的法國人。他們準備好接受成為象牙海岸、加彭和布吉納法索的公民身份,然後說“我熱愛這個國家,我想成為其中的一份子”。那些人們,你們必須熱愛並且保護他們,因為同樣的情況,法國人也應該會歡迎並且熱愛那些選擇成為法國人的黑人,因為能做選擇是美好的。重要的不是膚色,而是將一個國家的祖先帶往另一個國家做奴隸的奴役心態,這才是惡劣的地方。所以,這並非是種族主義。白人的野蠻行徑,它是一種支配系統的蠻橫,可悲的是,白人占了絕大多數,對這個世界進行了屠殺和奴役。


然後,你們有盟友,你們不孤單。有什麼辦法能讓耶洛因在想到你們的時候重拾他們的笑容,因為當他們看著你們的時候,他們在哭泣。耶洛因愛你們。記住,在幾個小時後我們將慶祝亞當和夏娃的誕生,而他們是黑人。這並非巧合,因為他們想創造一個非常美麗的種族,有著非常美麗的膚色。就我個人而言,我發現,我喜歡黑皮膚勝過白皮膚,它更加美麗。品味和顏色是無法解釋的,我覺得我看起來就像是一頭粉紅色小豬,但這不是非常重要,不過如果我能夠選擇的話,我想要成為黑人,這是我的選擇,是我的自由……可能的話,我還想要再綠色一點,那是因為我想要看起來更像耶洛因一點,他們不是白人,也不是黑人;顏色是優美的。


所以,解決的辦法是什麼?你們不孤單。因此,迫切的是,你們要組織投票,讓當地和國家的代表被遴選出來以支持: 


1、非洲合眾國,非洲聯合王國,因為你們習俗上的酋長,那些被稱為傳統酋長的人們,沒有人會稱法國總統為傳統酋長,它缺乏尊重,你們的國王,為什麼要稱非洲國王,有人說,噢,他是個非洲國王,夾帶著極度的輕蔑;而當有人談起英國女王時,哇,英國女王,比利時國王,多麼美妙!那是種族歧視。讓一位非洲國王擁有一座華麗的宮殿,歐洲人會說,這太可恥了,怎麼可以這樣?將他的財富用在自己身上是可恥的……而英國女王使用她的財富,與此同時卻有英國人睡在大街上,而且沒有任何東西吃。沒有人對此批判。怎麼會這樣?這就是雙重標準。


所以,遴選出那些支持非洲聯合王國的人們。支持你們的國王,你們擁有國王:傳統的酋長,它並不正確;你們村莊的酋長,他們總是有一位國王,支持你們的那些國王;確保這股非常重要的傳統勢力肩負起這一非洲活力的責任,它將聯合起你們所有的國家,然後建立起一個獨立的貨幣。起初,它可以成為每一個國家的貨幣,然後不久,你們必須建立非洲聯合王國的貨幣,它應該稱作Afro,獨一無二的貨幣。你們的國家之間再也沒有邊界,你們是都相同的人們,只是獨立的王國擁有獨立的權力,伴隨著一位獨立的國王,你們所擁有的族群。你們在象牙海岸有,我不清楚多少,四十種語言。這四十種語言,就是你們。你們喜歡說自己的語言,我記不得所有這些語言的名字,它們非常的美妙,它們是你們的語言。還有曾經帶給你們的法語。因此你們必須團結。


2、然後,有必要廢棄法語,重拾你們的語言;讓你們的學校向你們教導你們的語言,它們有著輝煌的歷史和傳統。你們過去擁有使用自己語言的作家。為什麼要說那些奴役過你們並且持續奴役和剝削你們的人們的語言呢?


所以,有必要擁有一個國際語言;是的,它存在,就是英語。因此,讓所有的學校都學習英語,讓所有卡瑪(Kama)的人們,非洲(卡瑪,是非洲的原始稱呼)的人民說英語以及他們祖先的語言,兩種語言,不再學法語。


為什麼不再學法語?因為只要你說法語,你就維持在……說法語就是文化奴役的一個狀態,正如同為保留基督教或天主教的奴役模式那樣。你們的祖先,有一些已經在耶洛因的星球上,正在看著你們。當他們看著身為基督徒的你們,當年他們曾經被槍頂著腦袋被迫信奉基督教,被囚禁、被毆打,受盡折磨去接受成為基督徒,他們不禁悲從中來,當你們的祖先看到你們像那樣時,他們不承認你們。如同烏列爾(譯注:Uriel,非洲大陸教育負責人)在他的書中所寫的,“一位黑人基督徒是一位對其祖先們記憶的叛徒。”


3、背棄基督教,回歸你們自己的宗教,那白人所蔑視並稱之為“萬物有靈論”的宗教,它之所以受到如此的輕蔑,是因為它是了不起的宗教:尊重自然,沒有污染;尊重環境,沒有濫伐森林。種植你需要吃的東西,而非種植可可,賣給瑞士,然後購買奶粉。這些東西是反常而且不可接受的。


這就是我今天想告訴你們的。然後還有,你們擁有盟友。這些盟友是:中國和印度。為什麼是中國和印度?因為他們也都曾經被殖民過。中國人,讓中國人而非法國人前來你們那裡是更好的。


非洲萬歲!
你們真正的獨立萬歲!
不要再繳納殖民稅!
擁有你們自己的貨幣!
使用你們自己的語言,自己的宗教!
而耶洛因將重拾他們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