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加杜古,419日──國際雷爾運動的精神領導──先知雷爾──20多年來呼籲非洲人背離基督教,然後尋找卡瑪祖先的宗教和精神性,相較於透過殖民所帶來並灌輸的猶太基督教,它們是非常美麗的而且更加接近真相。(參照卡瑪聯合王國

 

2020417日至18日在布吉納法索西南部洛羅派尼(Loropeni)和加瓦(Gaoua)的甘斯(Gans)王國發生的事件進一步凸顯了雷爾呼籲的重要性。

 

卡瑪(非洲)雷爾運動立刻表明立場支持這位國王和他的人民。

 

實情概況:

一位經常到訪一間新教教堂的王室公主死於一場疾病,而身為監護人並且尊重祖先文化價值的國王要求牧師和他的會眾,在他們於教堂裡完成其葬禮祈禱之後將這位公主如同習俗般地埋葬在王室墓穴。這並沒有發生,因為會眾拒絕國王將亡者埋葬在另一個墓地的宣言。接著,國王委派人員掘出公主的遺體帶回王室墓穴,這引發了警方的召集,並且在417日將國王和其委派人員逮捕入獄。最終:該地區全體人民在418日早上為釋放他們的國王而展開大規模的遊行示威,隨著該國最高級別政治權力的涉入,國王終於在同一天早上被釋放,然而國王的委派人員仍然身處監禁。

 

雷爾運動對於布吉納法索更高級別的政治權力針對這場危機的解決辦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歡迎之餘,也對於這些事件的發生表達譴責與憤慨。“這整個情況起因於殖民者──在他力圖摧毀卡瑪那個在社會結構中擔保和平和穩定的酋邦的情況下──將對於王室和其祖先的文化以及宗教價值的全面鄙視遺贈給他的非洲新殖民主義的繼承者,這些繼承者為了滿足殖民者的利益,不顧洞察和意願而否定和輕視了他們自己,”卡瑪雷爾運動的指導員主教暨發言人Ditalamane Hebie博士表示。

 

“雷爾運動針對施加給甘斯國王和其人民的完全不尊重和屈辱予以抨擊和譴責,首先是這個基督徒群體的領袖們藉由過分到拒絕這位國王對於一場提供解釋的會面的請求來鄙視他,其次是逮捕的行徑。雷爾運動呼籲盡快釋放仍然處於監禁的王室委派人員並且公開赦免──以及根據甘斯傳統的索賠──從基督新教教堂的機構到行政機構,以便根據這項錯誤來獲得賠償,”Hebie博士接著說。

 

有鑑於這個緊要關頭,卡瑪(非洲)的雷爾人將更進一步地深化這個由雷爾所發起並且持續進行中的背教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