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是聯合國在1999年正式宣布的“國際終止女性受暴日”。每一年,政府、國際組織以及非政府組織皆受邀發起提升大眾意識的活動。加拿大的雷爾人們隨著最近發生在魁北克省瓦勒多地區,針對原著女性居民的暴力與歧視之事件而加入動員。

 

在飛利浦廣場(位於蒙特婁市中心)迷人風景中夾雜著舒適的氣溫,有大約五十人響應了這次的動員。

 

corrected_photo  

 

以雷爾人價值觀看待原住民社群的活動籌辦者暨發言人Rodolf Samson向大眾們發表談話:“第一民族(譯註)以行動捲土重來以捍衛他們的權力。原著居民和加拿大人在各方面都應該是平等的,就某意義來說他們能為我們指引部分出路,他們的某些價值觀也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像是對自己、對生命、對自然的尊重。”

 

rodolf_samson

 

O'rev Rhodet則帶領大家進行和平冥想,強調我們每個人都肩負著向周遭(不論遠近)給予並傳播愛的重責大任。“請花些時間,透過正面的思維和冥想,向那些此刻正遭逢痛苦、經歷戰爭、疾病、不公義和暴力的人們發送你們的愛。我們冥想的力量越過了邊界,將這份愛傳到每個人的心坎裡。”O'rev在冥想的開場白中說道。

 

在這美麗又鼓舞人心的傍晚,每一位出席者彼此圍成圓圈,象徵著團結。然後每個人手持蠟燭在極其莊嚴的氛圍下向受暴的女性受害者們(特別是第一民族的女性們)表露他們的支持與同情。

 

makes_the_difference  

 

譯註: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是數個加拿大境內民族的通稱,與印地安人同義,指的是在現今加拿大境內的北美洲原住民及其子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