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22730362.700-1_800  

可以分析醫療資料和病況診斷的軟體正在到來。它能比醫生更好嗎?

 

這是一例沒有醫生的診斷,軟體很快就能只基於你的醫療資料找出什麼毛病。機器已經改變了醫療保健,例如,磁共振成像掃描器可以看透體內,但通常離不開人的技能: 掃描揭示陰影,腫瘤學家來認識到它的意義。但醫生往往是忙碌和勞累的;他們會犯錯誤,或者忽視告警的症狀。如果電腦能夠以它們自己的方式理解健康,也許它們可以加快診斷,甚至使其更準確。

 

這種新方法的核心是機器學習,例如,軟體可以被訓練來識別一個圖像中的重要特徵。“深度學習”是更靈活的,軟體能夠便利的結合從多個角度、多種模式獲得的圖像,在處理邊緣和線條的同時,也考慮這個圖像整體上描繪了什麼,“狗”或“貓”。這意味著“深度學習”可以做出關於含有不同概念的資料集的沒有人類指導的推論。

 

研究人員已經應用“深度學習”來分析胸部X光檢查、心臟擴大和肺周圍流體集結的差別、檢測脊柱上的癌變增生等。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布倫丹·弗賴說:”‘深度學習’將改變個性化的醫學、基因檢測和藥物的發展。它提供著資料和醫療結果之間的連接”。

 

參考延伸:

“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研究中的一個新的領域,其動機在於建立、模擬人腦進行分析學習的神經網路,它模仿人腦的機制來解釋資料,例如圖像,聲音和文本。

 

“深度”:從一個輸入中產生一個輸出所涉及的計算可以通過一個流向圖(flow graph)來表示:流向圖是一種能夠表示計算的圖,在這種圖中每一個節點表示一個基本的計算並且一個計算的值。這種流向圖的一個特別屬性是深度(depth):從一個輸入到一個輸出的最長路徑的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