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ing.jpg5_    

在加工食物容易取得的速食世界裡,肥胖是一種常態,很難想像會有人不愛吃。

 

然而,當我們停止現今世界下常態的過度飲食,我們發現到不吃也有許多好處。如果我們斷食,即便只有短暫片刻,我們也能清晰認知到在我們生命中什麼才是重要的。

 

科學家最終明白到,這個已經為人所知多年的斷食能使你的身體重獲活力,這裡有五項斷食的益處。

 

好處一:斷食修復免疫系統

 

研究顯示斷食至少兩天或多天可以幫助免疫系統的再生,當身體停止消化食物獲得短暫的休息,細胞將集中力量在身體的修復和再生。南加州長壽大學主任巴特朗哥(Valter Longo)教授說。

 

“我們不能預測長時間的斷食是否能顯著促進幹系胞的再生。當你飢餓的時候,系統會試圖節省能量,而其中一項能做的省能之事就是回收許許多多不需要的免疫細胞,特別是那些可能已受損的細胞。”

 

“我們開始注意到的是,我們人類和動物的運作方式都是白血球細胞隨著長期的斷食而下降,當你再次飲食的時候,它的數量又再度回升。"

 

好處二:斷食幫助減重

 

一般在斷食期間所流失的重量大多是水份的重量;然而,間歇性斷食可以達到長久性減重。這是《The Every Other Day Diet(隔日節食)》作者克里斯塔‧瓦拉地(Krista Varady)博士的研究。該研究顯示隔日斷食法有助於減肥,鼓勵節食者在第一天自由地飲食,另一天則只吃一餐500卡路里的食物,如此交替循環。

 

瓦拉地,伊利諾大學運動和營養學副教授進行了隔日斷食的研究,她與CBS新聞分享了她的研究,顯示隔日斷食者:

 

• 8週後減重約10至30磅 

• 降低了膽固醇和血壓 

• 脂肪重量減少了90% •

 

好處三:斷食幫助防止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和帕金氏症

 

間歇性斷食不僅幫助減重還可以幫助你的大腦,研究報告顯示斷食可能可以防止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和帕金氏症,例如,有一隻阿茲海默症的老鼠做了間歇性斷食後症狀延緩了6個月。

 

“我們從動物性實驗模組中知道,若我們能在中年時開始做間歇性斷食,將能延後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和帕金氏症的發生”,在國家老齡研究所的馬克‧馬特森(Mark Mattson)這麼跟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說。

 

好處四:斷食將為你的身體帶來更多必要的休息

 

當你生病的時候,你的食慾消失了。畢竟,上帝將你的身體設計成能自我治癒,所以當你感冒或和感染對抗時,你的身體不想吃東西因為它想集中力量來修復身體。

 

我們放假,關掉我們的手機,每天晚上去睡覺,但這些是否常讓我們的身體停止消化,獲得休息呢?不常。為什麼不在生病之前就休息一下呢?讓我們面對它:我們經常食入化學、加工食品,我們的身體需要從中休息,因為消化食物需要耗費很多的能量,斷食可以讓我們的身體修復和解毒。

 

好處五:斷食促進精神成長

 

聖經中,我們可以讀到幾個斷食的例子,馬太福音記載,耶穌本人在曠野之中斷食了40天40夜。

 

馬太福音第4:4記載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更要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禁食是基督徒最強有力的紀律之一,透過斷食、祈禱和讀聖經,你可以活的更接近神。

 

最後的想法

 

斷食有許多好處,但並非針對每一個人。某些人像是懷孕或餵奶的女性不應該斷食,同時,有下述狀況時也不適合:

 

• 糖尿病 

• 心臟疾病 

• 胃潰瘍 

• 低血糖 

• 血液病(一種缺乏凝血因子而引起的疾病) 

• 病風 

• 肝病 

• 腎病 

• 飲食障礙症 

 

若你沒有斷食過,開始時一整天只喝水。或者試著一至三天只喝果汁不吃其他食物。誰知道呢?你也許變的更健康,同時精神上也得到成長。

 

延伸閱讀:

一星期一次的禁食,能夠延長壽命,促進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禁食 斷食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