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ruction-Begins-on-First-Zero-Labour-Factory-e1431530785713  

雷爾的評論:太棒了!樂園社會即將到來!

 

中國建立了第一座無人工廠;所有生產程序都交由機器人來運作

 

北京:一間從事精密科技的中國公司已經在東莞市建立了第一座無人工廠,所有的生產程序都交由機器負責,這也是未來解決迫在眉睫的人工和勞力短缺危機的方案。

 

在這座工廠裡,所有程序皆由電腦控制的機器人來操作,包含電腦數值控制加工設備,無人駕駛的運輸卡車和自動化倉儲設備等等。技術人員只需要做在電腦前面,監看中央控制系統即可。

 

長盈精密科技公司在東莞市的廠房又被稱為“世界工廠”,生產手機模組,60台機器手臂分別在10條生產線上不分晝夜地拋光模組,國營人民日報報導。

 

每一條生產線有一個自動輸送帶,只需要三名工人負責檢查和監看。幾個月前,這項工作需要650名員工完成。一台機器手臂可以取代6到8名工人,現在廠內尚有60名工人,未來將減少到20名,公司的總經理羅偉強(Luo Weiqiang)向日報記者表示。這是機器取代人工的第一步計劃,日報說。

 

在未來兩年內,機器人的數量將增加到1000台,百分之80的工作將由機器人來執行,公司的總裁陳啟興(Chen Qixing)表示。

 

與許多的熟練的工人相比,機器人是新手。但是他們的產量及生產的品質遠遠較一位受過精良訓練的工人要做的更好且專業,記者說。

 

目前60歲以上人口佔了將近2億人,且老齡人口急速攀升,中國正打算為不久的將來即將面臨勞工短缺的人口危機預做準備。

 

根據東莞市廠房的資料顯示,自從機器人進駐工廠,生產的瑕疵率由25%下降到5%,產能也由每一個工人每個月8000個提升到21,000個。

 

這間位於東莞市的公司只不過是全中國其中一間製造中心的縮影。東莞市計劃在2016年之前完成1000到1500台機器部署計畫,讓機器人取代人力。

 

報告顯示,隨著《中國製造2025》(譯註1)政策的導入,“無人工坊或工廠"的數字將會有明顯的成長。

 

譯註1:根據《中國製造2025》計劃,該計劃以創新驅動、質量為先、綠色發展、結構優化、人才為本作為基本方針;以提高國家製造業創新能力、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強化工業基礎能力、加強質量品牌建設、全面推行綠色製造、推動重點領域突破發展、積極發展服務型製造和生產性服務業、提高製造業國際化發展水平作為任務和重點,並提供八大支撐和保障。該計劃所提及的重點發展領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產業、高檔數控工具機和機器人、航空航天裝備、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核能或可再生能源電力裝備、農機信息整合系統、奈米高新材料或模塊化建築及生物化學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業 自動化 樂園主義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