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graphics_freedom_016891_  

人們想要更多的自由,而非更多的工作。

  

五月一日,國際樂園主義日:迎接無須工作與金錢的世界

 

在五月一日這一天,世界各地擁抱樂園主義理念的人們將參與這第四屆國際樂園主義日。相對於許多忙於慶祝勞動節並要求他們的政治家生出更多工作與金錢的人們;擁抱樂園主義的我們則是慶祝一個即將到來的無需工作、金錢與政治家的新世界。

 

我們同聲譴責那些旨在打擊失業率卻適得其反且毫無用處的政策,因為所有的工作都將逐步被那些相較於人類更有效率以及更具能力,並且日趨智能化的機器所取代,且取代的步伐將越來越快。科技不應該被用在戰爭與破壞上,而應該僅用於使人類從強迫性的勞動中解放以及迎向不虞匱乏的休閒社會等和平事物上,又稱為樂園主義。

 

“人類不該做連機器都能做到的事!”

 

shutterstock_1929482181  

 

當所有的工作都交由機器人負責的時候,人類會將他們的自由時間用於其真正享受的事物上:創作、冥想以及玩耍;金錢將成為毫無用處的東西並退出舞台。這即將到來的新世界將成為一個真實的樂園。

 

走向新型社會的過渡時期,也就是科技逐步取代工作的過程中,並不需伴隨著苦難與折磨;恰恰相反,產量的增加必須重新分配給所有人而不是少數群體。

 

問題不在於我們無法製造出滿足每個人的量,而在於不願分享;這是現今我們世界經濟的主體系統〈資本主義〉所固有的問題。

 

資本主義就是被設計來使有錢人〈資本擁有者〉更有錢的系統,那些擁有生產工具和科技的資本擁有者正從產業自動化以及龐大產量中獲取所有的利益,而一個接著一個失去工作的人民則開始走向貧窮化並喪失其收入來源。

 

rich-and-poor-global_starvation-660x400  

 

比起對有錢人課以重稅,生產工具的共有所有權化是比較好的方式。因為這是唯一能解決當前財富極端集中化的方法,也是能公平地分享科技所帶來豐饒與繁榮的最佳辦法。

  

“華爾街以及金字塔頂端1%的人們所享有的樂園與繁榮,也能讓其他99%的人們享受到。”

  

“任何我們普遍所擁有的東西都可以是免費的。”

 

生產工具的共有所有權化也可能走向使一切物資皆免費的豐足狀態,我們將停止使用金錢,而且再也沒有富裕、貧窮之分,每個人都將進入豐饒物資的殿堂。

  

“人民不該被視為奴隸、實驗對象或轉變為順服的綿羊。”

 

在樂園主義的社會裡,沒有政府統治或支配人民;也不再有政治人物的需求,因為我們能向監測資源、產量與物資分配的超級電腦表達我們所有的需求及渴望。它們能夠決定我們所需要的醫院數量、多少台汽車以及多少份蔬果……這只是數學上的問題,超級運算器將處理並優化這些問題,遠較於決策常受既得利益所支配的政治人物還要好太多了。

 

178629045  

 

樂園主義是無政府主義的型態,人民遵守著自然法則,並自由地跟隨那些理念以及行動能最大程度奉獻於他們幸福之上的人;由毫無權力的各界天才,而非政府來為我們提供他們的建議或指引我們未來該前往的道路。

 

想了解更多關於樂園主義嗎?

請參考樂園主義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