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4  

Steven Bancarz著 ─ 我們經常談到宇宙就是我們人類的縮影,並指出眼睛、靜脈以及腦細胞是如何在自然的宇宙中形象化,就有如這些細胞如何運作,宇宙就怎麼運作,對吧?嗯!讓我們好好瞧瞧,宇宙就是個巨型的大腦這個點子你覺得如何?這個理念這幾十年來屢屢被科學家以及科幻小說家所提出,然而當今物理學家們說也許存在著一些證據能證實宇宙確實是個巨型的大腦〈就某種意義上來說〉。

 

根據刊登在自然〈Nature〉旗下期刊“科學報告”的一項研究,宇宙可能就是作為一個巨型的大腦,以同樣的方式進行成長。腦細胞在交互作用時所產生的電氣火花,剛好就對應於擴張的銀河系輪廓;電腦的模擬結果顯示出其“自然的成長動態”,這些系統以不同的網路類型呈現出同樣的演變方式,不論其整體上是網際網路、人類大腦或是宇宙。

 

當該團隊以群聚網路的發展來比較宇宙的歷史和大腦迴路時,他們發現所有這些網路都以類似的方式膨脹:它們在擁有許多連結的類似節點之間保持了連結的平衡。舉例來說,一位貓咪愛好者在瀏覽網路時可能會拜訪像是Google和Yahoo的大型網站,但也會瀏覽貓咪愛好者的網站或是觀看YouTube上小貓的影片。同樣的道理,緊鄰的大腦細胞也傾向於彼此連結,但神經元也會連接到這種“Google腦細胞”,而該腦細胞再被一堆其他腦細胞所連結。

 

5d7  

 

“這項新研究顯示也許是有這麼一個大自然的基本法則支配了這些網路”,休士頓大學的物理學家Kevin Bassler如此說道。“對物理學家而言,它是一個即時的訊息顯示 我們對大自然的運作存在著某些認知缺失”,來自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Dmitri Krioukov這麼說。

 

一如最初的研究所概述:“這邊我們所顯示的就是在我們所處的加速擴張宇宙中,時空關係的大規模比例尺寸所代表的因果網路,該網路就是個擁有著大量群集的冪律圖,類似於許多複雜的網路像是網際網路、社會或生物的網路形式。我們證實了這種結構相似性就是大規模比例尺寸的成長動態所呈現的複雜網路和因果網路之間的漸進等價性結果。”

 

v18e  

 

所以這似乎有些不可思議,但是讓我們想一想;科學家們常說意識就是誕生一切事物的宇宙的潛在性組織〈M理論、統一場論等等,你們可以看Amit Goswami以及Jojn Hagelin博士的著作〉。宇宙的結構不僅被認為是像個大腦,其生長方式也和大腦雷同,問題在於說,是什麼大腦?有沒有這種可能性,我們存在於某些超智能生命的頭腦裡,扮演思考的腳色?或是說,我們其實是在宇宙頭腦裡運作的腦部細胞?也許是,也許不是,但不管怎樣都是耐人尋味的想法。

 

以下擷自外星人的訊息〈電子書P183〉:

 

我們〈耶洛因〉已發現到,即使在極其微小的世界裡,也擁有智慧的有機生物,確實與我們一般文明進化,這點可與我們相媲美,而我們也已證實這個。

 

另外,我們發現群星只是一個巨大物體的原子罷了,這個龐然大物正充滿好奇地凝視著其他星群。極可能地,人類只是生活在一個極其巨大軀體內的一極小世界而已。也可能當人類還在信仰著無形的「神」時,其他星球上的生物早已知道這始末。

 

你應徹底了解,凡一切萬物均已包藏在另一些物體中,就在此刻你手中的一粒原子即有上百萬個小世界正在誕生和死亡,不管你信神或靈魂與否,千年的時間,對那個只把太陽視為一個小原子的巨大宇宙實體而言,這只能算是跨出一小步子的光陰而已。

 

實際上,時間與質量,更恰當的說,是與生命形態的層次成反比。在宇宙中一切都是活的,且和無限大與無限小和諧共存著。地球和其行星一樣都是活的,而人類渺小有如附著其上的菌絲。因為二者的質量有著極大的差距,是為造成兩者間有很大的時差問題。 也由於這緣故,人類很難體察到星球的脈動。就如同我們血液中的一小個小紅血球,甚或身體中的任何一個原子,皆無法想像到它和周遭的同伴們是如何共同組成一個大的生命體。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