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星期日,克拉約瓦當地警方逮捕了一些參加一年一度“上空日”的人們。由國際婦女裸胸協會 (the international women's association Gotopless)發起的“上空日”,呼籲女性同男性一樣,在公眾場合擁有裸胸的權利。托馬.馬里內斯庫(Toma Marinescu)是羅馬尼亞“上空日”領導人。

 

women-braless-topless-day-new-york-city  

 

“週三,我們去見克拉約瓦市市長,請求上空日遊行的正式授權”,馬里內斯庫描述道,“週四他們告訴我,週五將會電話通知我他們最後的決定。”

 

他還問到,如果該請求遭到拒絕,他們可以提供什麼樣的選擇。他們的回答是,如果沒有遊行示威的授權,我們可以撐起橫幅,但不能向人群散發傳單,除非有人要求提供更多的資訊。

 

“週五,我沒有收到任何回復, 但市長辦公室給警方發通知說,他們沒有批准該抗議活動”,馬里內斯庫說。“因此,周日我們來到克拉約瓦的Nicolae Romanescu Park參加和平的裸胸遊行,沒有赤裸上身,也沒有意圖體現,亦即沒有發出任何傳單,除非有人問及。因為幾天前,我們被來自政府機關的Felicia Stefanescu告知需要這樣做。“

 

但是受the primary of Craiova Olguta Vasilescu的委託,當地警方已經等在那裡阻止遊行。

 

“他們告訴我們,我們沒有權利在那裡遊行。根據法律第61條規定,裸胸遊行涉及不禮貌的行為和擾亂公共秩序(即使公眾場合的人們都對我們抱持微笑、拍照,即使一名員警說他很高興在大街上看到赤裸上身的女子,也不被允許) 。另一條法律也規定兩個示威遊行不能發生在同一時間,但事情並不是這樣的“,馬里內斯庫說。

 

然後,馬里內斯庫及裸胸支持者被驅趕到當地警察局接受罰款和口頭警告,對於女性與男性,而特別是男性,因為男性們都戴著胸罩去支持女性赤裸上身,他們認為這是色情淫穢的。

 

“員警的引證上說,我們是赤裸上身的,但我們都沒有。他們還寫道了我們的抗議,其實我們也沒有。我們在公園拍的照片,可以證明我們不是赤裸上身的,還有我們到達時的影片,員警也在那裡,我們甚至沒有來得及抗議!“,馬里內斯庫強調。

 

那麼,對於羅馬尼亞,這本來可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展現其對女性權利現代的支援進步方式,結果竟然是一個壓制性處理方式。

 

“鑒於在黑海沿岸,羅馬尼亞是世界上對待女性裸胸權最寬容的國家之一。我們希望這種處理方式不會有損羅馬尼亞在歐洲和世界的形象,也希望羅馬尼亞在性別平等上將繼續保持它作為歐洲和世界先驅者的方向“,馬里內斯庫最後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空日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