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了金錢是如何影響人們對待彼此的方式,越有錢的人在談判中越容易說謊,在工作上也越容易做出不道德的行為例如竊取收銀機裡的錢、蒙受賄賂以及對顧客說謊。總而言之,擁有越多錢你就越容易成為一位沒有同情心的人。

 

經濟不平等對社會的傷害非常大,就如同創造出壓力,這表徵是相同的。

 

如同Paul Piff在這次TED演講裡所解釋的: 

success-failure-sign  

 “不平等!經濟上的不平等!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關切的事。問題不是出自於社會階級的底層人員,而是因為每個人、每個群體之間的經濟失衡讓這整件事變得更加糟糕!它所影響的不是底層人員,而是在座的每一位!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研究室所得出令人們信服的研究數據,充分顯示了當經濟不平等現象加劇時,其所牽涉到的各個層面皆逐一損害。我們真正在乎的東西像是社會流動性、身體健康、彼此的信任,都因為不平等現象的攀升而下滑。而相似的情形也顯示社會的負面事物,像是過胖、暴力、坐牢與懲罰都因為經濟不平等現象的升溫而趨向惡化。再次重申,其後果不是只有少數人能體會到,而是會全面貫穿這整個社會階層!甚至是那些上層階級的人也將承受這些後果!”

 

樂園主義將迎來一個沒有金錢與權力的平等主義社會,而這將正面地影響人們之間相處的品質。 無論是富人或是窮人,每一位都能從中受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園主義 金錢 無情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