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自然獨處是很重要的。如今的社會,人們處在繁忙而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中,與大自然脫離得太多了。通過重新回歸自然,我們將能夠在孤獨的靜謐中與周圍的一切重新連接,從而達到與萬物合一的境地。

 

只有在冥想與孤獨中,我們才能更清楚直接地面對自我,與自己對話。我們平時忙於操控外界,很少與內心建立連接,正如養狗人士需要經常遛狗一樣,你也要經常與內在的自我對話,遛狗有技巧,否則很容易變成狗遛人而不是人遛狗,因此,我們要試著與自己的心靈做朋友,引導好它往正確的方向走去,而不是讓自己被各種心念想法擾得不得安寧。

 

然而這並非易事。你可以試著以目擊者的狀態觀察自己的各種心念,讓所有想法自然流淌,不去做任何評價,只是客觀地觀察,這時,你會發現自己擁有控制並篩選心念的力量。當你感到絕望時,觀察絕望的念頭在腦海裡流淌,注意,只是觀察,而不是讓自己深陷其中,然後,你將迎來希望。是客觀觀察還是深陷其中,你始終有選擇權。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我們每個人既是由無限小組成,又同時構成無限大,這是你在獨處時要學習的功課,當意識到這一點時,你會發現自己並不孤獨,你與周圍的一切都是一體的。你將發現之前因為深陷分裂的幻像而無法感受到這份一體感。是的,你存在著,這是事實。但是,你是否真正深刻地意識了自己的存在?如果沒有,那和行屍走肉又有什麼區別。

 

你每日奔忙的目標就是幸福,你總以為幸福在別的什麼地方,而事實上,幸福就在你內心,給自己設置一段空閒時分,重新與內我建立連接,入靜,聽聽內心在說些什麼,並發掘出最美麗的想法,讓它們使你的人生更加美麗。在這個人類文明的新時代,你需要更多的精神修煉,以便經營一個平衡與幸福美滿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孤獨 冥想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