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沒有金錢來驅動人們工作,就不會有人願意置身於目前社會所必需以及尚無法交由機器人處理的工作中!

 

這樣的假設導致許多人相信一個無須金錢的社會是個非常遙遠的未來;而其中一項不可能之因在於總是有需要人類參與和投入的工作!但這種假設是錯誤的,樂園主義─一個無須金錢及工作的社會,並不是個遙遠的現實,它會很快地在我們這一代到來

 

首先思考一下,一個由金錢體系操縱的社會能夠順利的運作是不正確的!在很久以前金錢還沒被創造出來時,人類就曾經活在相當和諧的社會中了;他們從豐富的自然環境以及部落成員的團結與合作中過活,以確保沒有人因此跟不上。

 

可能有些人會爭論著在現代的社會中仍然需要金錢的運作,但是以科學的角度來說並不正確!

 

供應工作不純粹是機械性,甚至還包含了基本認知能力;科學的研究顯示,金錢不是激勵人們的動機,他常常帶來反效果,如同越多的薪資常造就越低落的表現,這意想不到的結果在許多不同文化背景的測試下一次又一次的被證實。

 

只要讓人們保持在生存模式中,金錢才會是激發人類的動力,這就是為什麼資本主義和貨幣系統設法讓大部分人類無法得到財務的保障,讓人們陷入不可靠的生存環境以及犧牲他們的生活品質來成為工作的奴隸,進而仰賴工作來滿足生存的需求!

 

當迫使人們置身工作的不可靠因素消失了,那我們社會將發生什麼事情呢?

 

科學家已經有了答案,他們研究出當金錢不再是問題、當人類的生存與生活品質能夠受到保障,那能夠激發人類的東西是什麼!他們發現人類仍然會從事活動並為整體謀求貢獻,舉例來說很多退休的人們在沒薪水的情況下仍然選擇繼續服務於慈善以及其他的組織裡。

 

科學家發現到當金錢不再是一項問題時,能夠激發人類運作以及表現卓越的三項因素:自治、精通以及理想的目標。

 

自治:

人類不應該受到支配以及控制,當人類能自我管理時,他們會設法從事他們想要的活動並且表現得相當亮眼。

 

精通:

人類喜歡學習新事物並尋求進步,他們會花數小時的時間在吉他的學習上,只為了成為更棒的樂手!他們喜歡接受事物的挑戰並進修深造;他們會經歷無數的磨難只為了能夠爬到一座山的山頂。

 

目標:

人們會為了更崇高的理想目標而自願地餐與和卓越的表現,因為他們相要有一番貢獻的作為!

 

樂園主義會將所有的這三項因素完全地施展,以確保穩定和連續性!

─藉由帶來沒有任何絲毫權力的自由社會,人們能享受到完全的自治。

─樂園主義也將會提供所有資源以及訓練以幫助人們在他們所選取的領域中達到專業化!

─樂園主義會支持每一位的崇高理想目標,允許他們能對這社會有著更大的貢獻!

 

樂園主義能了解到每一位都是人類整體的一部份,都能夠做出不一樣的貢獻!每個人都相當重要、都是非常有價值的,就像是身體裡的每個細胞對整個身體來說也是至關重要以及價值非凡的!

 

樂園主義將讓我們意識到聯繫著所有人們的東西,它比我們更加廣大;我們是它的一份子,我們稱它為“全體人類”!我們在全體人類中就像是顆小細胞一樣,所有人都有不同的腳色要扮演、有著不同的功能來展現,以及完全實現自我的能力!我們所有人都有著更大的目標:就是為全體人類的幸福與快樂做出貢獻。

 

如此一來,如果人們想辦妥什麼事,這些事就能夠被圓滿地解決,而對懂得責任與自我激勵的人來說金錢完全不是個必需品。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