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當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在5月1日這一天慶祝'國際勞動節'之際,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的會員將會慶祝和宣傳即將發生的勞動的終結。”澳籍公民JarelAymonier今天公開發言表示。他是樂園主義運動的負責人,也是www.paradism.org網站的編輯。

 

Aymonier說樂園主義者預想在不遠的將來會出現一個沒有工作或金錢的世界。樂園主義運動是由精神領袖雷爾在2009年創立的。雷爾是國際雷爾運動的創始人。這個組織的目標之一是促使公眾意識到不必每天去承受工作之苦。

 

雷爾認為,一個即將出現的擁有更加發達科技的社會,將會是一個真正的天堂,工作和金錢都將被消滅。最近,他在回應那些認為樂園主義是烏托邦的人們時這樣說道:“烏托邦的定義是某些不可行的東西。今天的社會是朝著可行的方向在運作嗎?顯然不是。我們今天正生活在一個完全的烏托邦…… ”

 

以我們現在擁有的科技水平是沒有理由陷入貧窮的”,雷爾補充道,“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科學應該完全能夠使人類從工作的奴役中解放出來,使人類在社會中能夠只是唯一服從其個人的意志,確保其能夠無償獲得任何所需。”

 

我們的社會正在變得迂腐,應該在不久的將來終結,因為它強迫每一個人勞動,無論是生存還是改善生活品質,都不得不依靠工作來實現”,Aymonier在今天的發言中強調。“一種沒有工作和金錢的新型社會已經成為可能,只要人類摒除現有的觀念,決定用當前加速進步的科技來造福每一個人而不只是讓少數人受益的話。”

 

他說人不應該再被迫從事那些機器能夠做的工作

 

“繼續讓人們承受那些本可以用電腦或其他機器來完成的苦役,這是不能被接受的”,他說。事實上,“把工作交給機器,讓人們獲得自由”即將成為樂園主義者在全球範圍內推廣的一句口號,不僅在樂園主義日當天,而且要貫穿整個一年。”

 

而且,Aymonier認為用機器來代替人類從事必要的工作並不會降低生活品質。

 

勞動者們認為他們被機器取代會導致更多的失業和貧窮。但情況並非會如此,如果機器是被人們所共同擁有的話!事實上,由於生產力提高所得到的更多實惠將能夠被重新分配給所有人,而不只是少數人。

 

他說這樣的一個制度設計是開啟更加美好的未來的鑰匙。

 

“國際樂園主義日設立的目的是為了促使人們意識到一個即將出現的沒有工作和金錢的社會,為了反對那些狂妄的意在拯救和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的政治說辭”,Aymonie總結道。“明天我們創造的工作僅僅是留給機器的。沒有任何辦法來拯救目前的體制。現在重要的是,在引導人類安全地通往由科技革命所帶來的真正意義上的地球天堂的道路上,避免產生更多的摩擦和陣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科技 拯救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