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452535-1226928937     

拉斯維加斯,10月4日——隨著輔助性自殺的人數在過去兩年間於加拿大、瑞士以及其它將此作為合法化的國家當中持續地攀升,雷爾人主教希望除去末期病患們所面臨的最後障礙:天主教教會對於尋求解脫的家庭成員們的譴責,並且拒絕舉行體面的葬禮。

 

“從一年前開始,亞伯達和西北地區的天主教的主教們持續地告誡著神父,要拒絕為那些選擇輔助性自殺的人們舉辦葬禮,”北美洲雷爾運動領導人暨加拿大蒙特婁雷爾人主教Daniel Turcotte表示。“他們說做這樣的服務會鼓勵其他人也去從事它們所謂的惡行,即安樂死以及輔助性自殺。”

 

Turcotte表示,一位瑞士天主教的主教先前也發表過類似的聲明,拒絕為那些選擇輔助性自殺的人們提供葬禮服務。

 

“這表明了這是世界各地天主教的立場,”他說。“雷爾人的立場是:讓人們從全然的痛苦中繼續苟延殘喘和忤逆他們的上帝從而可能喪失永恆生命的資格的恐懼之間做抉擇是極其殘忍的。”

 

雷爾人哲學認為,當個人處於極度的生理痛楚卻無法透過科學予以減輕,或者無法再藉由自己的能力有效地行動的時候,自殺是可以接受的。

 

“儘管雷爾人哲學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但是當活著本身成為令人無法忍受的痛苦時,我們將維護個人選擇結束生命的自由。”Turcotte解釋道。“作為雷爾人,我們的使命就是去消除那些與過時的宗教——比如天主教——相關的禁忌與恐懼。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為那些希望給自己的摯愛一個解脫機會的人們提供有尊嚴的葬禮的原因。”

 

他補充道,“雷爾人的葬禮是對生命的一種祝福:姑且不論是已故者的生命,還是那些為了這場最後的告別而齊聚一堂的人們的生命。這樣的祝福也將完美地適用於選擇輔助性死亡的人們,因為這同樣不外乎是對生命的祝福,是一個有意識地將美麗與尊嚴帶向盡頭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