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492463  

加拿大科學人員似乎已經開啟了生物超級電腦世界的大門:本周他們發佈了一個潛在突破性的元件原型─和書本一般大小,節能、具備強大數學運算能力,而且更重要的是不會過熱。

 

科學家已經創造出一台節能的生物超級電腦,能透過與大型電子式超級電腦相同的平行網路方式,精準且快速地處理數據資訊。

 

該突破性生物元件以腺苷三磷酸(adenosine triphosphate)和蛋白質鏈進行驅動,科學界常稱之為“生物電池(molecular unit of currency)”

 

科學開發團隊所稱的這台生物超級電腦的雛型還不夠完善,但能開啟未來打造出輕量與長效使用的生物超級電腦的一扇門。

 

1035493845  

 

由加拿大麥基爾大學教授Dan Nicolau所領導的研究,該鏈結運作結果於本周被發佈在美國科學研究院院刊。

 

“既然這個模型存在著一種能有效處理單一問題的方法,那將來會有許多人跟上這個腳步,打個比方,透過不同的生物製劑嘗試更進一步地往前推進,”當代讀者科技網站引述該科學家的說法。

 

生物超級電腦不僅體型小(約莫一本書的大小),更具備可續性,並擁有和傳統大型超級電腦相同的數學運算能力。

除此之外,它還非常節能,而且不會有非生物式超級電腦一般的過熱現象。

 

研究人員相信,透過生物─電子共融的科技幫助之下,未來勢必會有更加完整的生物超級電腦。

 

“其中一個能處理龐大且複雜資訊的選項,可能是將我們的設備和傳統式電腦相結合,形成一組共棲設備”Nicolau在新聞發表聲明中表示。“目前,我們正採取各種研究方式將它推向下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