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ation-481697_640  

成為一個覺醒者,並不意味著成為一位十全十美者。普通人與佛陀之間的差異就在於:佛陀善於利用苦難考驗和錯誤來壯大自己,普通人則藉著自我辯護或將過錯推給他人而推辭,他就這樣毀了自己。

 

我們不應該只在我們表現出色、一切順利或者取得了成功才自愛;在我們歷經挑戰和失敗的時候也該當如此,因為它們能壯大我們。犯錯能讓我們學到許多,值得慶幸的是未來我們仍然會犯很多錯誤。當我們犯錯時,我們更應該為之振奮,因為至少在我們面前出現了一個能提升自我的機會。

 

甚至,我們可以找尋機會挑戰自我的專業領域,以挖掘我們意識中的另外一面。若我們因犯錯而失足,我們可以微笑面對並自我慶賀,因為多虧於此,我們又學到了一些東西。

 

我們該做到的是,不要犯兩次同樣的錯誤。第一次犯錯,可以,但請不要出於同樣的原因再一次犯錯,當然,這不應該成為我們冒風險或者冒可能會犯錯誤風險的阻礙。訣竅是,我們必須在不重複上一回錯誤的前提下勇於挑戰自我。

 

要完成一項藝術工程,我們需要經歷許多嘗試,雖然大部分這些嘗試都將徒勞無功。愛迪生在搞懂電燈泡要怎樣才能點亮不滅之前,他爆裂了1250支試驗燈泡。秘密就在於要保持新穎、熱情的態度,充滿信心的面對每一次試驗,即使來到了1250次也不退縮。

 

Thomas-Edison-AP070207054092-1024x707  

 

然後,別忘了,我們並非一天到晚都在創造奇蹟,有時候我們創造出的只是一堆無用的東西。但如果你為此而感到憤怒或不快,那就說明了你對不可預知事物的反應還不夠完美;明智之舉為後退一步,洞察一幅更大的全貌說道:“我做的還不夠精彩,但下一次我將更加全力以赴。”客觀地觀察自己並抱持自嘲的胸襟;別在錯誤上頭打滾,拋開這一切吧!因為當你沉溺於自己那難聞的糞便中,自己也將變的臭氣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