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cell    

位於匹茲堡〈Pittsburgh〉的一處再生醫學機構表示,透過基因工程操縱老化機制,使擁有普遍壽命為21天左右的老鼠迅速老化,再向牠們注射年輕一輩老鼠的幹細胞。他們在老鼠預期壽命的四天前向牠們注射,而結果令人大為震驚!受注射的老鼠不僅活得好好的,其壽命甚至還超過平均壽命的三倍,多活了71天左右。將它轉換為人類的壽命,平均壽命為80歲的人將活到200歲。

 

這項研究在2012年由Mitra Lavasani刊登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而這些老鼠都透過基因改造使牠們快速老化。

 

“具體地說來,研究員的研究項目就是針對擁有早衰現象的老鼠試體注入肌源幹細胞,藉此觀察有何效果。因為肌骨骼系統的退化情形普遍與年齡息息相關,所以這種透過觀察肌源幹細胞如何影響肌骨骼系統便成為各項研究的主要焦點。肌源幹細胞是由源性骨骼肌所獨立出來,擁有多功能性的細胞;它們有無限制增殖、抵抗氧化及發炎反應、多元性分化、自我更生、誘發心血管生成以及刺激骨骼與心肌的再生能力;這些特性更再度加深了肌源幹細胞或血管周邊的相關先驅細胞〈Progenitor Cells〉的減少將促成肌肉減少症、骨質疏鬆症和其他與年齡相關的退化性疾病的生成。”

 

這是個非常重大的發現!不只能延長人類的生命,還能延緩與老化相關的症狀!

 

人類在科學與技術方面上的理解,一直有持續性的進展;每一天,都有一些新的科學突破能為我們的生活方式帶來某些潛在性的轉變;然而不幸的是,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競爭、誤導以及公司利益導向環境下的系統。想像一下,如果科學與技術發明都能免費地供應全人類盡情探索以及做實驗的需求,這個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呢?在想像一下,要是我們都能夠彼此分享,而非老是顧及個人利益的話,又會怎麼樣呢?

 

有許多科學家都在嘗試找尋“青春之泉”;延長壽命並不是新穎的理念,而是自古以來的歷史、哲學以及神祕思想等等所共同追求的主題。舉一個例子就是長生不老藥,或是賢者之石;這些都是在公元前每個人所努力找尋的東西。最近我們寫了篇有關一組俄羅斯科學團隊的文章,他們發現了一個方法能延長人類壽命以及治癒與年齡相關的疾病,甚至還包括了癌症,你可以點此閱讀更多。

 

當談到科學與技術的時候,我們似乎擁有非常多樣化的可能性;因為人類始終不斷地在進步,而新發現對道德層面所帶來的衝擊也將持續地延燒下去。或許有些人會喋喋不休說這是在扮演上帝的角色,但我相信身為人類,我們當中的一部份人性就是希望能好好利用這項能力去謀求新發現,讓我們過得更好!人類終有一日會抵達一個科學水平,得以延長我們的壽命;至少在我看來真的是這樣,而且我也認為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當前來說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為這顆星球上的每一個人提供終身的基本生活需求。每個人都應該享有適當的健康照護〈有機的水果與蔬菜〉、潔淨的水源、住所以及能源配給。我們有解決的辦法,但是這些辦法通常都伴隨著某種理由或藉口,而且通常都和金錢扯上關係;金錢從來就不是一種必需的途徑,所以捫心自問一下,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除非我們能逐漸擺脫掉過去以來的競爭社會,迎接彼此間的合作關係〈因為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否則再新的發現都將徒勞無功!要是人們的自覺性與意圖凌駕於那些為整體人類謀求福祉的優秀發明之上,那科學與技術也將變得一無是處。

 

延伸閱讀:

雷爾對樂園主義的解釋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