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8rh  

正當好萊塢大肆宣傳描繪德黑蘭〈Tehran〉的未來—伊朗的首都,我的故鄉。在充滿胡扯與謊言的新電影裡把德黑蘭描述得比我父母那個世代所經歷的還要原始。相反地此時一個反強迫穿戴頭紗的浪潮正從伊朗所有男人與女人間展開!

 

伊朗婦女的秘密自由”是一個臉書上的新社團,他們放上一些勇敢的伊朗婦女在公共場所短暫脫下面紗的照片。有時候是在大自然環繞下拍照,有時候她們就在穿戴頭紗的警告牌旁邊脫下面紗,有些甚至就在最高領導人的雕像旁邊!

 

隨著照片的發佈,婦女也發表聲明,她們想要生活在自由的社會裡,能自由地選擇她們的生活模式。

 

以下是其中一則發言:

 

“這真的一點都不容易,僅僅沒戴頭紗就被講成是妓女,甚至還會被打被抓被關! 這種秘密地體驗自由的美好真是不簡單!”

 

我知道這不只不容易,還非常不像話呢!

 

讀著這聲明讓我回想起六年前,回想起在德黑蘭的大街上,我被殘酷地毆打並羈押了幾個小時然後被送進法院,僅僅因為我穿了一件及膝的大衣,但仍然被認為太短。〈雖然我底下有穿長褲!〉

 

國際上空維權運動者菲曼〈Femen〉也支持這股脫下頭紗的熱潮,在臉書上聲明這是一項美麗勇敢的行動,並質問:“現在你還能講面紗只是種文化嗎?”

 

答案很明白,這不是文化,而且從來不是! 至少對於伊朗大都市裡的多數人而言。

 

10530734_929601470387281_1754899080324191342_n  

 

1979年,自從伊斯蘭教成功推翻了君主政體並奪取許多人們信賴的改革政變之後,婦女們紛紛上街抗議國家頒佈強迫婦女穿戴頭紗的法律。這些抗議者被政府的主流報紙冠上“公堂上的妓女”的稱號。

 

雖然這是個舊新聞了,但無論如何它必需馬上停止下來!

 

同時,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也參與了抗議。

 

他在旅行全球超過140個國家發現非常多婦女的權力被侵害後,號召行動。雖然全世界大多數的人並不曉得在自己的國家會發生這種事。他甚至描述了發生在他家庭裡面的婦女受暴事件。

 

他在有聲書裡發表“號召行動;婦女,宗教,暴力,與權力”美國是第23個實現關於男女平權的國家。這簡單表明了無論我們如何主張,人類需要意識的大革命去終結原始與野蠻。因為宗教仍舊是把我們困在黑暗時代的主要因素。

 

然而改變是無可避免的

 

身為一位不斷尋求改變的前瞻性運動指導員的一份子,如果能讓人們了解到關於人類能進入黃金年代、能在地球上創造樂園的真實可能性;那我完全積極地支持所有的解放運動,在一個非常有希望稱為地球的行星國家。

 

內加爾‧阿濟茲莫拉蒂〈Negar Azizmoradi〉,雷爾指導員,在美國的伊朗難民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