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487  

 

我們的頭腦大大地控制著我們的身體,但其實我們身體也會影響著大腦,透過神經系統的傳遞回饋作用。而身體與心靈之間的和諧運作帶給我們與這個世界的覺知能力。

 

研究人員已經觀察到大腦是如何解釋從身體動作所傳達給腦部的訊號。這裡提供了一些方法,可以藉由身體的動作來改善你的心靈。

 

微笑能帶來平靜與幸福的感受

 

研究這麼表明著,沒有理由的微笑可以騙過你的大腦,使人們感到壓力舒緩而且也感到更快樂。在一項實驗中,參與者被要求得用他們的嘴巴抿著筷子,藉此使他們的臉部肌肉擺出類似微笑的動作。最後研究人員發現到這些參與者在壓力下行使任務時,表現得比那些板著臉做同樣測試的人們還要好。

 

而另一個類似的實驗於1988年所發表,是受測者用嘴巴抿著一枝筆,強迫做出微笑的動作,藉此對同一部卡通進行評斷,結果顯示相對於那些不強迫微笑的人們,受測者對該卡通更是感到樂趣十足。

 

張開你的雙臂讓自己感到更強大

 

某些特定的姿勢能讓你產生一種強而有力的感受。研究中表明擺出一個能讓身體伸展並擴展個人空間的姿勢更能改變你的賀爾蒙水平,使人們感受到更強大的力量而且更願意去面對風險。在一項研究中,受測者被告知要擺出能帶來強大力量或是弱小力量的姿勢,並維持數分鐘,然後給他們兩美元,看他們會收進口袋還是拿來賭博;研究結果顯示,擺出強大力量姿勢的人們會更願意把錢拿出來賭翻倍的機會。

 

研究人員說雖然姿勢與感到強大的關聯性在某種程度上是男性化的,但其實對女性也有同樣的效果。

 

小睡片刻讓自己更聰明

 

小睡片刻不僅僅使你累壞的頭腦獲得單純的休息而已。研究的結果顯示,類似於睡上一場好覺的效果,在一天當中進行片刻小睡將能提升記憶力、學習以及心理表現。

 

擺出禪的姿勢能讓你心平靜下來

 

一般認為冥想只能由內在開始,但是有一些研究人員表明,實際上讓身體擺出冥想的姿勢然後開始深呼吸能調整並讓你的思緒更清晰,這是根據2008年發表在期刊PLOS ONE的研究。

 

藉著控制姿勢然後進行深呼吸能造成心靈的平靜作用,使人們的焦點重新回到大腦的運作機制,這是可能的,研究人員這麼說。

 

 

arrow
arrow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