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er Sanctum  
  
2001年7月,在意大利研修會上的講話

 

除了智慧與先知們一切富有哲理的教導以外,最能啟示我們人生的東西就是“愛”

 

愛是我們能用多種方式去使用的一個字眼,人們說“做愛”,由於人們沒有做愛,故這個詞用得不正確,人們只是在玩,用我們的手,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性器官,給互相之間找快感,這不是愛,而是遊戲。

 

相反,我們如果不是只停留在自身的快樂,而是體悟到應該去與他人聯繫時,我們就能成為“施愛”的人。我們能對我們周圍的人付出愛,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為那些遠離我們的人付出愛。

 

在知道要愛近鄰,也要愛遠客的同時,首先應該自愛,非常自愛,要懂得自己,瞭解自己,有自我憐愛之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人們所期望獲得的愛給予別人。如果我們不能愛自己,怎樣去愛別人呢,我們不可能把自己沒有的給別人。愛近鄰是好事,愛遠客則是更好的。

 

在耶穌基督的時代,愛他身邊的近鄰是行善,是急需的,因為那個時代人們並沒有把人的生命視為重要的大事,並不會因殺害自己的鄰居而受到良心譴責。但今天我們處於文明時代,至少可以說有一點吧!為使文明日益進步,人們已逐步認識到首先要成全別人的利益,然後才顧及自己的利益。

 

愛遠客應該勝過愛近鄰,發動戰爭的人總是那些只想愛近鄰的人,他們只愛屬於他們自己的人,卻不去愛居住在河另一邊的人,逐步發展到以邊界為界…就這樣挑起了戰爭和種族屠殺。

 

改變人類的唯一辦法就是愛遠客勝過愛近鄰,當自己是白色人種時,愛黑人勝過愛白人。當自己是同性戀者時,愛異性戀者勝過愛同性戀者。當自己是Hutus族人時,愛Tutsis族人民勝過愛自己種族的人民。去愛他人的宗教勝過愛自己的宗教。

 

你們大家都曾於某一點上為自己在一生中屬於某一群體而感到自豪,無論它是種族性還是地理性的,為自己是法國人、日本人或加拿大人而自豪,然後有朝一日為自己從屬於人類而自豪。這是很自然的。這是每個人發展變化中的一部分,但我們必須超越這種情況,而這是需要時間的。

 

讓我們向更高的理念努力吧,放棄這個基於歧視的愛情分離器吧,它使得歧視發生在一個村鎮與另一個村鎮之間,一個國家與另一個國家之間,一個星球與另一個星球之間,我們努力的目標應該是那個包含一切的全世界的愛。

 

完完全全地超越種族主義吧,甚至不再看到膚色…抹去歧視吧,不再去看形體的不同、舉止儀態的不同、性別的不同。請不要給自己劃定界限,要對自己說:我所要關注的是另一個人的意識與我自己的意識相溝通。種族歧視、缺乏愛,這些都會為我們劃定界限,使我們減少和其他人之間的意識溝通,每次我們劃定界限,就使我們喪失了自我!

 

你們應該發展去愛你們所不認識的人的願望,拋棄阻止我們取得精彩的機會去遇見更加非凡的人們的障礙。消除先前的仇恨吧,從你們文化的鼻子底下走出來,請看看周圍……每當你有仇恨之念時,後退一步,你將發現愛。

 

這就是“愛”,就是“溝通”。不是“做愛”而是“付出愛”,愛遠客勝過愛近鄰,愛他們就像愛自己一樣。

 

事實上,我們都沐浴在愛和意識中。而某些人,由於看到了有黑種人、白種人、黃種人而把自己從中分離出去,切斷交往而放棄喪失。

 

千萬別切斷交往!你們正沐浴在“愛與意識”中,不僅僅是在你們周圍,而是在你們體內…請注視,請好好的感受一下你體內吧。

 

我們是“一體”的,我們都在同一個愛的浴池中。

我們是“一體”的,不存在分離,除非是我們自己所設置的那些讓我們彼此間分離的障礙。

我們是“一體”的,其餘的都只是幻覺而已。

 

完整電子書:悟醒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意識 悟醒 雷爾
    全站熱搜

    Azhih Ra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